湖南省是處於我國較中部地區的省級行政區,和多個省市都有交界,因為雲貴高原向平原的過渡地段,所以湖南地區的地形地貌比較豐富,其中以山地面積和丘陵地貌為主,而大山阻攔了許多經濟的發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就是湖南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新邵縣

2.邵陽縣

3.隆回縣

4.洞口縣

5.綏寧縣

6.新寧縣

7.城步苗族自治縣

8.武岡市

9.石門縣

10.慈利縣

1.新邵縣

面積:1763平方千米

新邵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0個鎮、5個鄉和25個居委會,早在秦朝時期這裡就已經被建立成了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千年的歷史了,整個地區的山地丘陵地勢較多。

2.邵陽縣

面積:1992.45平方千米

邵陽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南部的縣城,是湖南十大貧困縣城之一,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2個鎮和10個鄉,該城鎮主要以農業為主要經濟產業,種植了非常多的水稻、辣椒、柑桔和茶油等農作物,還有許多煤礦資源。

3.隆回縣

面積:2866平方千米

隆回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街道、18個鎮和5個鄉,這裡的溫泉資源比較豐富,所以擁有著虎形山花瑤、魏源故居、高洲溫泉和魏源溫泉等著名風景名勝區。

4.洞口縣

面積:2184.01平方千米

洞口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14個鎮和6個鄉,縣城的旅遊資源非常的豐富,有著著名的回龍洲、文昌塔、洞口塘和羅溪國家森林公園等景點。

5.綏寧縣

面積:2927平方千米

綏寧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西部邊緣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7個鄉鎮,在唐朝時期就已經被建造起來,這裡的生態環境非常好,有著豐富的金絲楠木林和鐵杉群落,旅遊資源豐富。

6.新寧縣

面積:2751.3平方千米

新寧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東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和8個鄉,這裡的林木資源非常豐富,有著多種多樣的林木種類,是我國有名的竹林、楠竹和油桐的生產基地縣。

7.城步苗族自治縣

面積:2646.07平方千米

城步苗族自治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西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5個鄉,因為這個少數民族自治縣是非常典型的中亞熱帶山地氣候,所以這邊的山地資源和民俗文化非常豐富。

8.武岡市

面積:1549平方千米

武岡市是一座位於湖南省邵陽市最西南方向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街道、11個鎮和3個鄉,境內有著非常多條溪水河流,淡水資源非常的豐富,擁有著法相岩、武岡雲山和同保岩等著名的景點。

9.石門縣

面積:3973平方千米

石門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常德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1個鎮和8個鄉,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400多年的發展歷史了,旗下擁有著著名的壺瓶山風景區、夾山風景區和龍王洞等風景名勝區。

10.慈利縣

面積:3480平方千米

慈利縣是一座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市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5個鎮和10個鄉,是非常典型的一個湘西山區,山地面積較多,擁有著張家界大峽谷、張家界龍王洞和五雷山等知名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