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憑藉篇幅短小、情節簡潔、結構精巧的特點,歷來十分受讀者歡迎,世界上不僅有諸多知名的短篇小說,而且還有享有知名度的的短篇小說家,所著的作品也是被廣泛流傳,你知道世界三大短篇小說巨匠是哪三位嗎?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世界三大短篇小說大師。

世界三大短篇小說之王

1. 安東·巴甫洛維奇·契訶夫

契訶夫是於1860年出生於俄羅斯的知名俄國作家,劇作家,其於1884年正式開始文創作,其創作的小說具有框架嚴整、緊湊、勻稱,而且節奏感較強的特點,可以非常明確的表達出作品的中心思想,作為俄國19世紀末期最後一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其著有變色龍、套中人、小公務員之死、草原、凡卡等諸多代表作品,不僅在文學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同時其作品對中國作家曹禺、老舍、夏衍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是中國人民和中國作家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2. 居伊·德·莫泊桑

這是於1850年出身於法國沒落貴族家庭的法國著名小說家,作為“世界短篇小說之王”,其作品以批判現實為主,像《項鍊》《漂亮朋友》《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等知名小說都是其代表作品,作為法國文學史上短篇小說創作數量最大、成就最高的作家,其一生創作了350多部中短篇小說,憑藉明晰、明晰、明晰三大語言有點,不僅廣受讀者的認可和青睞,同時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要的地位,整體的藝術水平非常之高。

3. 歐·亨利

歐·亨利於1962年9月11日出生於美國,是美國短篇小說家、美國現代短篇小說創始人,也是世界三大短篇小說巨匠,其在1899年12月的時候,就得到了讀者的關注,在1902年成為了專業作家,曾創作了上百篇優秀的小說,作為美國流行文學的中心人物,其創作的作痛通俗易懂,極具濃郁的美國風味,而且將人間百態也描繪的非常細緻,擁有麥琪的禮物、警察與讚美詩、最後一片葉子、二十年後等代表作品,歷來也素有“美國生活的百科全書”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