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指的是傑出而偉大的文學家,他們的作品在世界範圍內能夠造成深遠的影響,而在歷史上能夠稱得上大文豪的人屈指可數,TOP10排行榜網整理了世界十大文豪排行榜,他們都是造成世界影響的十大文學人物。

世界十大文豪

1. 馬克西姆·高爾基

高爾基是蘇聯無產階級作家、詩人、評論家以及政治家。他是出生在 伏爾加河畔的一個木工家庭,在作者4歲時父親就去世了,他是在外祖父家度過的童年。1906年在美國進行革命運動,在美國出版長篇小說《母親》。

2.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

托爾斯泰是19世紀俄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政治思想家,哲學家。他出生在貴族家庭,在1851在高加索軍隊服役時開始寫作,1863年到1869年創作長篇小說《戰爭與和平》,之後在1873年開始創作《安娜·卡列尼娜》。

3. 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

歌德是德國著名思想家、作家、科學家,是魏瑪的古典主義最著名的代表。歌德出生在美國河畔法蘭福克。他在世界的文學領域中都是一個出類拔萃的光輝人物。在1774年發表《少年維特之煩惱》。

4. 魯迅

魯迅是浙江紹興人,是中國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也是中國現代恩學的奠基人之一。魯迅這個名字是他在1918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他的一生在多個領域中都有巨大的貢獻,對五四運動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的影響。

5. 維克多·雨果

雨果是法國19世紀前期積極浪漫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被大家稱作法蘭西的莎士比亞。他的一生中寫過很多的詩歌、小說、劇本等,在法國和世界有著廣泛的影響力。其代表作有《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等。

6.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

泰戈爾是印度的詩人、作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他的大部分作品是用孟加拉語寫的,亞出生在加爾各答的一個貴族家庭中,13歲就可以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他的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四個人》等。

7. 荷馬

荷馬是古希臘的盲人詩人,他的傑作《荷馬史詩》,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影響了西方的宗教、文化和倫理觀。該書是古代希臘氏族社會過渡到奴隸制時期的一部社會史和風俗史,具有很高的歷史、地理價值。

8. 但丁·阿利吉耶里

但丁是義大利中世紀的詩人,是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者。她的史詩《神曲》留名後世。他是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他和彼特拉克還有薄伽丘被稱為文藝復興三巨頭。

9. 威廉·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家和詩人。他出生在英國的一個鎮上,在1587年開始演員生涯,並開始嘗試寫劇本。他在1601年創作的戲劇《哈姆雷特》首演,之後引起文壇的關注。相繼又創作出《奧賽羅》《李爾王》等作品。

10. 喬治·戈登·拜倫

拜倫是19世紀英國的浪漫主義詩人,他的一生還是一個為理想戰鬥的勇士,積極投身革命,參加希臘民族的解放運動。他的代表作有《唐璜》等。他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融入作品中,抒發自己的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