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喜歡看網路小說,在我國有不少知名網路作家,他們在各大網站發表自己的作品,吸引了大批量的讀者。大多數作品還會翻拍成電視劇或者改成遊戲,可以說是非常厲害了。那么知名的網路作家都有誰?TOP10排行榜網整理了2023網路小說作家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作家吧。

2023十大最火的網路作家

1. 桐華

本名:任海燕

桐華是中國女作家、影視策劃人,步步驚心、大漠謠、雲中歌、那片星空,那片海、散落星河的記憶、長相思都是她的經典之作。總之她的作品在小說界是非常受歡迎的,備受年輕人追捧,大多數作品翻拍的電視劇也有不錯口碑。隨著電視劇《長相思》的爆火,桐華也受到了不少人關注。

2. 我吃西紅柿

本名:朱洪志

我吃西紅柿的作品在網路文學界也非常受歡迎,主要的作品有《星峰傳說》《寸芒》《星辰變》《盤龍》《九鼎記》《吞噬星空》等,作品通俗易懂且閱讀難度低,情節緊湊深受讀者喜愛,不少作品也被改編為漫畫和遊戲。

3. 天蠶土豆

本名:李虎

天蠶土豆也是知名的網路玄幻小說作家,主要的作品有《斗破蒼穹》、《武動乾坤》、《魔獸劍聖異界縱橫》、《大主宰》等。他的很多作品點擊率都特別高,尤其是斗破蒼穹,可謂是一舉成名。

4. 烽火戲諸侯

本名:陳政華

烽火戲諸侯是浙江省網路作家協會副主席,主要的作品有《陳二狗的妖孽人生》《天神下凡》《雪中悍刀行》《劍來》等。他的作品該函諸多種類,文筆細膩,備受讀者喜愛。總之他在網路文學界有著很大的影響力,被稱為“大內總管”。

5. 唐家三少

本名:張威

中國內地網路小說作家唐家三少的代表作品有《斗羅大陸》等,相信看網路小說的人對他一點也不陌生,除了斗羅大陸,他還有諸多小說備受歡迎,比如狂神、神印王座、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等等。尤其是《斗羅大陸》,不僅被改編成了動漫、遊戲,就連電視劇版本的也有。

6. 辰東

本名:楊振東

辰東是起點中文網白金作者,是比較早的網路小說作家,在網路小說界影響力還是很大的,諸多作品備受歡迎。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有《聖墟》、《完美世界》、《遮天》等,不少作品被改成網遊和手遊。

7. 墨香銅臭

本名:袁依楣

墨香銅臭在網路小說界也是有一席之地的,主要的代表作有《人渣反派自救系統》《魔道祖師》 《天官賜福》等。曾獲得晉江年度盛典最受歡迎作者、晉江年度IP改編最有價值作者等獎項,作品翻拍的電視劇和動畫都非常受歡迎。

8. 丁墨

本名:丁墨

丁墨的作品大多都是傾向於懸疑戀愛風格,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有《如果蝸牛有愛情》《他來了,請閉眼》《美人為餡》等。多數作品的劇情曲折委婉,看的人十分揪心。不少作品改編的電視劇收視率也是很高的。

9. 跳舞

本名:陳彬

跳舞是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代表作品有《天王》《惡魔法則》《邪氣凜然》《欲望空間》等。目前多部作品已完成網路遊戲跨平台改編,出版的作品更是暢銷海峽兩岸。

10. 貓膩

本名:曉峰

貓膩的代表作品有《朱雀記》《慶餘年》《間客》《將夜》《擇天記》等,不少作品還獲得過獎項。他的小說故事細膩、人物刻畫傳神,被改編的電視劇也受到諸多觀眾喜愛。在網文圈,貓膩火的還是比較早的,被認為是網文十大文筆最好作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