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四大文青是四個在網路小說界聲名略次於網文界中原五白的四大網路作家。他們分別是煙雨江南、烽火戲諸侯、憤怒的香蕉以及貓膩。他們的小說文筆優美,情節合理思想有深度,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因此廣大網友稱他們為“網文四大文青”。

網文四大文青

4、煙雨江南

3、烽火戲諸侯

2、憤怒的香蕉

1、貓膩

4、煙雨江南

中文名:邱曉華

外文名:Elliota

民族:漢

畢業院校:復旦大學

網文四大文青

煙雨江南是縱橫中文網的簽約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的會員,原名邱曉華。是中國網路文學中最受歡迎的奇幻小說作者之一。煙雨江南被稱為文學經典的製造者,他的寫作手法靈活多變,創作題材新穎,在網路上擁有數量非常龐大的鐵桿冬粉群。

煙雨江南在2017年的網文之王評選中位列百強之神,他是一位厚積薄發的作家,自身的經歷非常的豐富,不僅是復旦大學的高材生,還曾是新華社的記者,在旅英留學回來後又涉足多種行業。

代表作:《褻瀆》《塵緣》《狩魔手記》《罪惡之城》《永夜君王》等

3、烽火戲諸侯

中文名:陳政華

性別:男

別名:大內總管

民族:漢

畢業院校:浙江工商大學

網文四大文青

烽火戲諸侯是縱橫中文網的專欄作家,原名陳政華。烽火戲諸侯是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上的當紅作家,也是新一代網路小說作家中的人氣作家。在2015年2017年連續兩屆的中國網文之王的評選中,烽火戲諸侯均被評為“十二主神”作家。

文章斷更是烽火戲諸侯的常態,他經常因為挖坑不填而備受讀者詬病抱怨,儘管如此他的作品的訂閱量還是很好,口北也是非常的好。

代表作品:《極品公子》《陳二狗的妖孽人生》《雪中悍刀行》等

2、憤怒的香蕉

中文名:曾登科

性別:男

別名:大內總管

民族:漢

畢業院校:不詳

網文四大文青

憤怒的香蕉另稱“爆炸的榴槤”《神奇的果凍》是著名的網路作家,原名曾登科。相比另外三位作家,憤怒的香蕉的知名度相對來說沒有那么高。然而憤怒的香蕉的小說質量是毫不遜色於其他作家的,作為網文四大文青之一,憤怒的香蕉就是因為太懶,賺錢能力比不上其他三位作家。

在2017年的網文之王評選中,憤怒的香蕉入選位列百強之神。也是2017年第二屆“中華文學基金會茅盾文學網路文學新人獎”的得主。憤怒的香蕉的小說文筆細膩溫馨。

代表作:《異域求生日記》、《隱殺》、《異化》《贅婿》等。

1、 貓膩

中文名:曉峰

性別:男

別名:北洋鼠

民族:漢

畢業院校:四川大學(未畢業)

網文四大文青

貓膩是閱文集團的白金作家,貓膩原名曉峰。貓膩是第一屆網文之王評選的五大至尊之一。貓膩寫作的作品文風細膩,情節跌宕起伏,思想有深度,因此被稱為“文青”作家是網文四大文青之一。他的小說的主題始終都是圍繞著平凡男孩的成長曆程來寫作。貓膩的小說《朱雀記》在2007年新浪第四屆原創大賽中獲得奇幻武俠獎一等獎。他的《間客》在2013年的“西湖·類型文學雙年獎”獲得銀獎。

代表作:《朱雀記》、《慶餘年》、《間客》、《將夜》、《擇天記》、《大道朝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