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網文作家的知名度越來越多,不僅是因為他們的作品在網文圈子裡很受歡迎,還是因為他們的作品被拍成了電視劇,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力,所以他們也跟著名聲大漲,例如《慶餘年》《琅琊榜》等這類小說的作者。

中國網路作家排行榜前十名

1.唐家三少

2.天蠶土豆

3.辰東

4.桐華

5.葉非夜

6.江南煙雨

7.貓膩

8.南派三叔

9.顧漫

10.丁墨

1. 唐家三少

所在網站:起點中文網

唐家三少,中國網路十大作家之一,他是一位知名度非常高的網路作者,在玄幻類小說上,他的《斗羅大陸》的影響力最廣,為了紀念自己和妻子的相遇到相愛寫成了說,書名書名叫做《因為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這部作品也很暢銷。

2. 天蠶土豆

所在網站:起點中文網

天蠶土豆他是玄幻類小說的代表作家,他的多部作品在網路上的點擊率都非常高,屬於玄幻類小說的代表著,例如《大主宰》《斗破蒼穹》等,這些作品目前已經影視化。

3. 辰東

所在網站:起點中文網

辰東,這位網路作家在網路上很受歡迎,他也是一位多產的作家,並且他的作品都非常的優秀,在網路上的點擊量一直都處於最前面,他是收入最高的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完美世界》。

4. 桐華

所在網站:起點中文網

桐華,這位網路小說家在網路上的影響力和號召力都比較大,她的作品有很多人追,並且她的多部作品作為大IP被改編成影視劇,引來了很大的關注,《步步驚心》《大漠謠》就是其中最有影響力的兩部作品。

5. 葉非夜

所在網站:閱文集團

葉非夜,這位網路小說家主要寫的是現言作品,主打的風格是霸道總裁類的小說,她是網路上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她的代表作有《國民老公帶回家》《隔牆有男神》等。

6. 江南煙雨

所在網站:縱橫中文網

江南煙雨,他是我們國家作家協會的會員之一,也是網文寫手百強大神之一,在網文界的地位和知名度都是比較高的,他的作品總是以新穎的題材吸引讀者,代表作有有《褻瀆》、《塵緣》、《罪惡之城》、《永夜君王》等。

7. 貓膩

所在網站:閱文集團

貓膩,很多人都是因為《慶餘年》認識了他,前念的這部劇實在是太火了,很多人忍不住的去翻閱原著作品,貓膩在網文圈裡面出名得要更早,他還有很多優秀的作品,例如《擇天記》《將夜》等。

8. 南派三叔

所在網站:起點中文網

南派三叔,說到這位作家我們必然會想起他的小說《盜墓筆記》,這部作品的影響非常大,是最暢銷的盜墓類小說一直,他也因為這部小說聲名鵲起,後來又因為改編成電視劇和電影,他更是名聲大噪。

9. 顧漫

所在網站:晉江

顧漫,她的作品更新的比較慢,但是她的每一步作品都非常暢銷,所謂慢工出細活,所以她的作品一直都被受認可,書迷們也願意耐心等待她的作品,她的代表作有《何以笙簫默》《微微一笑很傾城》。

10. 丁墨

所在網站:晉江

丁墨,她的作品的風格都是傾向於懸疑+愛情的,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委婉曲折,有的地方讓讀者看的膽戰心驚,丁墨的文筆是很抗打的,裡面的文字描寫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