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的文學史上,有非常多的著作,其中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受到了很多人喜愛,書中有著形形色色的人物,也有不少的妖魔鬼怪,那么你知道西遊記里的魔王分別有哪些?西遊記四大魔王叫什麼?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西遊記四大魔王分別是誰吧。

西遊記四大魔王

1. 獅魔王

獅魔王據說是在獅駝嶺出現的大哥青面獅子,是西遊記四大菩薩之一文殊菩薩的坐騎,長相猙獰,在和孫悟空打鬥的時候,直接張口吞掉了孫悟空,但是被孫悟空打鬧肚子收服,最後被文殊菩薩收回。在它下界之前,因為蟠桃會沒有邀請它於是在南天門變化法身,張開大口就像城門一般,天兵天將趕緊關閉南天門,也因此有了它一口可以吞十萬兵的說法。

2. 鵬魔王

鵬魔王據說是在獅駝嶺位居第三的大鵬,自號為混天大聖,實力也是非常的強,要知道孫悟空的筋斗雲是很厲害的,但是和大鵬相比較,筋斗雲都遜色了,而且大鵬的來歷也不一般。

3. 孫悟空

孫悟空會七十二變、有筋斗雲,實力非常的強,當年大鬧天宮很多人都沒有辦法,不過在後來取經路上,實力和之前的水平相差很大,經常求助,不過它的實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4. 牛魔王

牛魔王號稱平天大聖,妻子是鐵扇公主,兒子是紅孩兒,牛魔王還是七大聖之首。實力水平非常的強,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同樣會72變,而且名氣也很大,交友廣泛,坐騎是避水金晶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