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歷史上有很多的知名人物,有很多偉人身邊都有許多的謀士,為自己出謀劃策,比如大家熟悉的諸葛亮等,那你知道在三國時期,有哪些知名的謀士呢?一起來看看三國十大謀士排名吧。

三國十大謀士排名

1、郭嘉

郭嘉是東漢末年時期曹操帳下的著名謀士,在此之前他是袁紹的部下,後來轉投到曹操部下,為曹操統一北方立下了功勳,非常的受重用,曹操很喜歡他。

2、陳宮

陳宮,字公台,是東漢末年時期呂布帳下的首席謀士,是一個性情非常剛直的人,且足智多謀,之前是曹操的心腹,後投靠了呂布,也非常的受重視。

3、賈詡

賈詡,字文和,是東漢末年至三國初年的著名謀士,董卓部將,也是有名的軍事戰略家,更是曹魏的開國功臣之一。董卓死後,成為張繡的謀士。

4、田豐

田豐是袁紹的謀臣,主要成就是助袁紹滅公孫瓚,他天姿聰慧,為人剛直,多次直言進諫但是不被採納,後來還被袁紹下令監禁,在官渡之戰後被袁紹殺害。

5、司馬懿

司馬懿是傑出的政治家以及戰略家,也是西晉王朝的奠基人,他主要的成就是兩次成功抵禦諸葛亮北伐、平定遼東,對屯田水利等也有著重要貢獻。

6、陸遜

陸遜是三國時期吳國的著名政治家、軍事家,受到了孫權的賞識,最顯著的功績是與呂蒙共同擊敗關羽,奪取荊州,被贊為是“社稷之臣”,是一個忠誠耿直的人。

7、荀彧

荀彧是曹操的謀臣,早年還被稱為“王佐之才”,最開始是被袁紹待為上賓,後投奔曹操,為曹操規劃軍事戰略方針,被曹操稱為“吾之子房”。

8、龐統

龐統是劉備帳下重要謀士,與諸葛亮是搭檔,主要的功績是輔佐劉備入蜀得川,為人樸實,進圍雒縣時流矢而亡,年僅36歲,是三國十大最強謀士排名之一。

9、徐庶

徐庶是劉備帳下謀士,後來歸於曹操,“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這個歇後語更是被廣為流傳,另外也是徐庶向劉備推薦了諸葛亮,他還是很有名的孝子。

10、諸葛亮

諸葛亮,字孔明,非常受劉備重用,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也是古代最有智慧的十大人物之一,德才兼備,非常受後世的敬仰和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