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禍水”自古代以來就有這樣的說法,很多國家也是因為女人而走向滅亡,把罪責都加到了女人的身上,在古代就有很多紅顏禍水的例子,你知道古代的紅顏禍水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古代十大紅顏禍水都是哪些人物吧。

古代十大紅顏禍水

1. 妺喜

妺喜是歷史上非常有名的美女,她是夏朝時期的人物,是夏朝最後一位君主夏桀的元妃,非常的得寵,後有說法是她失寵為了報復而勾吉他人,導致夏朝走向了滅亡。

2. 妲己

妲己是商紂王的王后,是一等一的大美人,關於妲己的傳說大家肯定都不陌生,紂王也是因為她不顧朝政,沉迷酒色,被稱為是中國古代四大狐狸精之一。

3. 褒姒

“烽火戲諸侯”的故事大家肯定都聽過,她是周幽王的第二任王后,非常的受寵愛,為了博褒姒一笑多次戲弄諸侯,最後被攻打無人救援,褒姒也被俘虜了。

4. 西施

西施是我國的四大美女之一,春秋時期越國人,天生麗質,後被獻給吳王夫差,夫差是出名的好色之徒,後得到西施後沉迷酒色不理朝政,最終導致亡國喪身。

5. 呂雉

呂雉是劉邦的皇后,也是我國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一位皇后,她的貢獻還是很大的,臨朝稱制長達十六年,為“文景之治”奠定基礎,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手段也是非常的殘忍。

6. 貂蟬

貂蟬也是出名的大美女,為了推翻權臣董卓的荒淫統治,她受王允所託,周旋於董卓和呂布之間,成功的離間二人,最後也借呂布的手殺了董卓,結束了董卓的黑暗統治。

7. 賈南風

賈南風是中國十大惡毒皇后之一,是西晉時期晉惠帝司馬衷的皇后,據說相貌很醜陋,生性善妒,後面專權,樹立黨羽,逼害儲君,手段往往殘忍而極端。

8. 楊玉環

楊玉環是典型的“紅顏禍水”的例子,長得非常漂亮,能歌善舞,“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等詩詞就是形容她的,但後來含恨而死於馬嵬坡下。

9. 趙飛燕

趙飛燕漢朝漢成帝皇后,歷史上典型的紅顏禍水,體態輕盈,非常的善於舞蹈,因美貌而成為淫惑皇帝的一個代表性人物,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可怕的十個女人之一。

10. 慈禧

慈禧是晚清時期很重要的人物,關於她的正面評價和負面評價都很多,政治上非常幹練,也登上歷史最出色的女人排行榜之一,但是奪權的手段也很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