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最毒婦人心,不管什麼時候啊,女人都是不能輕易得罪的,相信這點不少人心裡都清楚的明白,因為女人一旦報復起來比什麼都狠。想想都可怕,那么你知道在古代10大惡毒皇后都有誰嗎?他們有多狠毒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盤點一下中國十大惡毒皇后分別是誰吧。

中國十大惡毒皇后

1.呂雉

2.武則天

3.慈禧

4.賈南風

5.胡承華

6.驪姬

7.李鳳娘

8.劉玉娘

9.趙飛燕

10.蘇妲己

1. 呂雉

所處時代:秦末漢初

呂雉是漢高祖劉邦的皇后,是十大著名皇后之一,劉邦死後,呂雉專權,她把戚夫人做成“人彘”。以至於呂雉之子漢惠帝撞見之後,驚嚇成病,臥床不起。

2. 武則天

所處時代:唐朝

武則天是唯一的正統女皇帝,建立了武周。是歷史最出色的女人排行榜之一,在位前後,重用人才,獎勵農桑,政績不錯,但是她肆殺唐室,兒孫都慘遭毒手......

3. 慈禧

所處時代:清朝

慈禧是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政治手腕堪稱幹練,改革手段也非常高明,但是慈禧從宮廷鬥爭中奪得政權的手法也很殘忍。

4. 賈南風

所處時代:魏晉

賈南風貌醜且性格善妒,因惠帝懦弱而一度專權,還誣陷他人,殺人立威,是西晉時期八王之亂的罪魁禍首,後死於趙王司馬倫之手。

5. 胡承華

所處時代:北魏

胡太后執政期間,胡作非為,大肆鋪張浪費,敗壞朝野風氣,另外胡太后私生活非常混亂行為不檢點,淫亂縱情,多藉故謀害他人,為天下人所厭惡。

6. 驪姬

所處時代:春秋時期

驪姬陰險狡詐,獻媚取憐,參與朝政,還仍不滿足,還離間挑撥晉獻公與兒子申生、重耳、夷吾的感情,改立自己所生之子奚齊為太子,史稱驪姬之亂。

7. 李鳳娘

所處時代:南宋

她是宋光宗趙惇的皇后,趙擴的母親,也是兩宋乃至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悍後之一。干涉朝政,搬弄是非,為人惡毒。

8. 劉玉娘

所處時代:後唐

她為掌朝政,殘害忠良。還與他人通姦,過於貪財,干預朝政,導致軍心離散。後被新皇帝李嗣源賜自盡而亡。

9. 趙飛燕

所處時代:西漢

趙飛燕的美貌可謂是舉世無雙。算因美貌而成為淫惑皇帝的一個代表性人物。雖然是艷麗如花,但內心的狠毒無情也毫不遜色。

10.蘇妲己

所處時代:商朝

蘇妲己簡直殘忍至極,據傳妲己好奇人家懷孕,就讓人剖開孕婦的肚子。還慫恿商紂王殺死了忠臣比干,將他的心臟挖了出來。簡直是慘無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