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文化源遠流長几千年,在我們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長河中湧現了一大批傑出的人才。雖然人才很多,然而受限於時代的局限性,和當時社會的女性地位問題。女性英豪卻是少之又少。俗話說巾幗不讓鬚眉,那你知道有哪些比較出色的女性呢?那么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其中比較出色的幾位吧。

歷史最出色的女人排行榜

1. 婦好

2. 武則天

3. 李清照

4. 慈禧

5. 王昭君

6. 花木蘭

7. 貂蟬

8. 楊玉環

9. 西施

10.宋慶齡

1.婦好

出生日期:公元前 1263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 1221年

婦好是我國歷史上記載的最早的一位女英雄。作為武丁的皇后,她協助武丁對於商朝的疆土進行了擴張。平定鬼方、羌方、土方等地。

2.武則天

出生日期:624年

逝世日期:705年12月16日

武則天是中國數千年歷史上第一個最為正統的女性皇帝,在位期間,選賢任能,歷史功績眾多,她作為一介女流,卻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科舉制的先河。

3.李清照

出生日期:1084年3月13日

逝世日期:1155年

李清照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出生於書香門第,她的詩很悲傷,讓人心酸。她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人才,留下了不少優秀的作品供後人傳頌。

4.慈禧

出生日期:1835年11月29日

逝世日期:1908年11月15日

慈禧是鹹豐帝的妃嬪,也是同治帝的生母。是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實際統治者。是一個雄心勃勃卻保守的領導者。

5.王昭君

出生日期:公元前 54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 19年

王昭君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昭君出塞可以說是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了,使得西漢和匈奴一直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偉大的和平使者。

6.花木蘭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不詳

說到出色的女性人物,不得不提我們的女英雄花木蘭了,替父從軍的故事流傳千古。既孝順又有能力,是值得我們大家來歌頌和學習的。

7.貂蟬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不詳

貂蟬不僅僅長相出眾,才智也有許多過人之處。歷史上著名的美人計、離間計、連環計都是她做的,還成功借呂布殺死了董卓,真的是女中豪傑啊!

8.楊玉環

出生日期:719年6月22日

逝世日期:756年7月15日

楊玉環是中國歷史十大美人之一,同樣是美麗的代名詞,她不僅僅是美麗,自身也有一定的修養,且善歌舞,通音律,受到玄宗的百般寵愛。最後死也讓人十分惋惜的。

9.西施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不詳

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救國,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亂吳宮,以霸越,幫助勾踐消滅了吳國,也是十分的偉大啊。

10.宋慶齡

出生日期:1893年1月27日

逝世日期:1981年5月29日

宋慶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之一,在此國難之際,甘於跟著孫中山一路奔波吃苦,為我國作出了傑出貢獻。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十位女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