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喜歡圍棋的朋友好像並不多,但是圍棋也是我國的傳統文化,當然其它國家也是一個傳統,那你知道歷史上哪些人在圍棋方面的造詣比較高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圍棋史上最厲害的7人都是誰吧。

圍棋史上最厲害的7人

1. 道策

2. 黃龍士

3. 范西屏

4. 施襄夏

5. 丈和

6. 秀策

7. 吳清源

1. 道策

出生日期:1645年

本因坊道策是日本江戶時代圍棋棋士,他被稱作為是日本近代圍棋的開山鼻祖,創造了“手割”這種革命性的圍棋理論,備受後世敬仰。

2. 黃龍士

出生日期:1651年

黃龍士,清代時期著名的圍棋國手,他和范西屏、施襄夏並稱“清代三大棋聖”,棋風不拘一格,主要作品有《弈括》、《黃龍士全圖》,對圍棋發展有重大貢獻。

3. 范西屏

出生日期:1709年

他是乾隆時期著名的圍棋國手,與施襄夏並稱“棋聖”,主要作品有《桃花泉弈譜》、《二子譜》、《四子譜》等,其代表作“當湖十局”將古代座子制圍棋推向巔峰。

4. 施襄夏

出生日期:1710年

他是清代著名的圍棋國手,與范西屏、黃龍士並稱“清代三大棋聖”,其主要作品有《弈理指歸》、《弈理指歸續編》等,是歷史十大圍棋高手排名之一。

5. 丈和

出生日期:1787年

本因坊丈和是日本古代著名的圍棋手,他的棋藝屬於那種晚成一型,當時並不被人們所看好,一直到文政年間本因坊丈和的棋藝才達到鼎盛期。

6. 秀策

出生日期:1829年6月6日

本因坊秀策是日本江戶時代的著名圍棋棋士,很多人認為他是圍棋黃金時期當中最偉大的棋士,與道策還有丈和並稱為日本圍棋三聖。

7. 吳清源

出生日期:1914年6月12日

吳清源有“棋聖”之稱,他是世界圍棋十大高手排名之一,主要作品有《中的精神》、《吳清源打棋全集》、《名局細解》、《吳清源全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