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是一種策略型兩人棋類遊戲,古時稱“弈”,是琴棋書畫四藝之一,圍棋起源於中國,後流傳到歐美各國,蘊含著豐富的中華文化,在歷史上也有很多圍棋高手,你知道有哪些嗎?一起來看看歷史十大圍棋高手排名吧。

歷史十大圍棋高手排名

1. 本因坊道策

2. 黃龍士

3. 范西屏

4. 施襄夏

5. 本因坊丈和

6. 本因坊秀策

7. 程蘭如

8. 梁魏今

9. 吳清源

10. 本因坊道悅

1. 本因坊道策

出生日期:1645年

本因坊道策是日本歷史上著名的圍棋棋士,後人稱他的棋力有十三段之高,他創立近代圍棋理論基礎手割論,被稱作日本近代圍棋的開山鼻祖。

2. 黃龍士

出生日期:1651年

黃龍士生於順治年代,是“清代三大棋聖”之一,主要作品包括弈括、黃龍士全圖等,在圍棋方面造詣很高,是圍棋史上最厲害的7人之一。

3. 范西屏

出生日期:1709年

范西屏是浙江海寧人,清乾隆時期的著名圍棋手,與施襄夏並稱“棋聖”,他的主要作品有桃花泉弈譜、二子譜、四子譜等,為圍棋的發展做出了很多貢獻。

4. 施襄夏

出生日期:1710年

施襄夏也是浙江海寧人,清代著名的圍棋手。與程蘭如、范西屏、梁魏今並稱“清代圍棋四大家”,與范西屏、黃龍士並稱“清代三大棋聖”。

5. 本因坊丈和

出生日期:1787年

本因坊丈和出生於日本州水內郡,今長野市,當時的他並不被看好,到了文政年間是達到了鼎盛期,成為了日本古代著名的圍棋手,在歷史上非常有名。

6. 本因坊秀策

出生日期:1829年6月6日

本因坊秀策是日本著名的圍棋棋士,他和道策還有丈和被後人稱為日本圍棋三聖,主要成就是御城棋19連勝,在圍棋比賽中執黑先行保持不敗。

7. 程蘭如

出生日期:1690年

程蘭如是我國清代時期著名的圍棋國手。與梁魏今、施襄夏、范西屏並稱圍棋四國手,集成著作《晚香亭弈譜》流傳於世,是歷史十大圍棋高手排名之一。

8. 梁魏今

出生日期:1680年

梁魏今是“清代圍棋四大家”之一,是清代時期著名的圍棋國手,他為圍棋事業有著傑出的貢獻,享有極高的聲譽,但是歷史上的相關記載卻少之又少。

9. 吳清源

出生日期:1914年6月12日

吳清源有“棋聖”之稱,是世界圍棋十大高手排名之一,也是世界圍棋革命的推動者與實踐者,主要作品有中的精神、吳清源打棋全集、名局細解等。

10.本因坊道悅

出生日期:1636年

本因坊道悅是日本江戶時代著名的圍棋棋士,八段準名人,名人棋格,本因坊道策是他的學生,道悅去世時享年92歲,是日本圍棋四大家掌門中年齡最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