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是一種起源於中國的古老項目,它有著棋盤和黑白兩子道具,棋盤上有著縱橫交錯的19條線段,對弈者一人執一種顏色的棋子,兩人通過比拼對抗,雙方的棋子在棋盤中,圍地多的一方會獲得勝利,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推薦十部關於圍棋的電影,喜歡看圍棋電影的一起來看看吧~

十部圍棋電影

1.大國手6:揚州論枰

2.棋王和他的兒子

3.大國手8:當湖十局

4.吳清源

5.大國手1:天下無敵

6.初到東京

7.神之一手

8.棋王

9.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10.黑白英烈

1.大國手6:揚州論枰

導演:蕭鋒

《大國手6:揚州論枰》是我國一部由程皓楓和章賀等人主演的國產圍棋電影,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清朝的圍棋大師範西屏和施襄夏之間的故事,兩人為了爭奪天下第一的位置,而不斷用圍棋對弈的故事。

2.棋王和他的兒子

導演:周偉

《棋王和他的兒子》是我國一部由,孫松、王成陽和孟海燕等人主演的圍棋電影,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痴迷圍棋的父親,致力於培養自己兒子圍棋天賦的故事,在此期間,他們認識到了許多著名的圍棋手。

3.大國手8:當湖十局

導演:蕭鋒

《大國手8:當湖十局》這部電影講述的是范西屏和施襄夏,兩位天才棋手回到了家鄉浙江海寧,兩人在自己的圍棋啟蒙老師的指點下,約定在湖中央一起對弈十局,而這一次決戰,最終也以平手而告終。

4.吳清源

導演:田壯壯

《吳清源》是一部根據圍棋大師吳清源自傳而改編而成的電影,吳清源是一位處於民國年代的圍棋手,素來有著圍棋神童的稱號,他一生征戰無數,老年的時候還發明出來最新的21世紀圍棋。

5.大國手1:天下無敵

導演:蕭鋒

《大國手1:天下無敵》這部電影是大國手的開篇,故事在一開始由乾隆皇帝想破棋盤殘局的故事而展開,乾隆皇帝得知是此局施襄夏所設定的,所以一直想與他對弈,而在此途中施襄夏也給皇帝介紹了范西屏。

6.初到東京

導演:蔣欽民

《初到東京》是我國一部由秦昊、張鈞甯、田原和倍賞千惠子等人主演的圍棋電影,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一位為學習圍棋的中國留學生,到了日本,認識到了一位精通圍棋的老婦人,並且學習到良多圍棋知識。

7.神之一手

導演:趙范九

《神之一手》是韓國一部由鄭雨盛、李凡秀和李詩英等人主演的電影,這部電影是黑色犯罪題材,期間夾雜著一些圍棋元素,主人公是一位含冤入獄的圍棋手,而在出獄後,他利用圍棋的知識去展開了一場復仇。

8.棋王

導演:徐克、嚴浩

《棋王》是我國一部由梁家輝和岑建勛兩人領銜主演的圍棋電影,你知道中國十大棋王是誰嗎,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主人公在某一次幫助好友孩子訓練五子棋的時候,想起了自己年輕的時候,遇到了遠近聞名的棋痴的故事。

9.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導演:段吉順、佐藤純彌

《一盤沒有下完的棋》是一部由孫道臨和三國連太郎兩人領銜主演的圍棋電影,這部電影是由中國和日本兩位導演領銜執導的圍棋電影,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中國況易山和日本松波兩個圍棋家庭的生活。

10.黑白英烈

導演:謝鳴曉

《黑白英烈》是我國一部由趙有亮、余晨光和沈曉海等人主演的圍棋電影,這部電影是根據外國小說家茨威格所寫的《象棋的故事》改編而成的,講述了中國圍棋手和日本圍棋手在中日戰爭中,展開生死對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