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起源於中國,後流傳至各地,在日本是非常火爆的,而且日本也有很多圍棋高手,他們在這方面的成就還是不錯的,你知道日本有哪些圍棋高手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日本評出的十大圍棋高手都有誰吧。

日本評出的十大圍棋高手

1. 本因坊道策

2. 本因坊丈和

3. 本因坊秀策

4. 小林光一

5. 林海峰

6. 趙治勳

7. 大竹英雄

8. 木谷實

9. 小林泉美

10. 加藤正夫

1. 本因坊道策

出生日期:1645年

本因坊道策被稱為是日本近代圍棋的開山鼻祖,他是圍棋史上最厲害的7人之一,日本著名的圍棋棋士,他還創立了近代圍棋理論基礎手割論。

2. 本因坊丈和

出生日期:1787年

本因坊丈和是歷史十大圍棋高手排名之一,剛入圍棋界的時候並不被眾人看好,憑著自己的不斷努力一直到了文政年間才達到了鼎盛期,還是很厲害的。

3. 本因坊秀策

出生日期:1829年6月6日

本因坊秀策和本因坊道策還有本因坊丈和三人被後人稱為日本圍棋三聖,在圍棋比賽中他執黑先行保持不敗,被很多人認為是圍棋黃金時期中最偉大的棋手。

4. 小林光一

出生日期:1952年9月10日

小林光一是日本知名的九段圍棋棋手,木谷實門下的優秀學生,九歲就開始學棋,在圍棋方面造詣很高,曾獲得冠軍59個,是世界圍棋十大高手排名之一。

5. 林海峰

出生日期:1942年5月6日

林海峰是日本知名的九段圍棋棋手,在棋界被稱為“不死鳥”或“常青樹”。祖籍是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吳清源的弟子,在日本棋界備受敬仰。

6. 趙治勳

出生日期:1956年6月20日

趙治勳是著名韓國旅日超一流九段圍棋棋手,木谷實的學生,他還是日本棋院中晉升九段時年齡最小的一位棋手,曾獲得了74次冠軍,同時創造了多項紀錄。

7. 大竹英雄

出生日期:1942年5月12

大竹英雄是日本知名的九段圍棋手,是木谷實的得意門生,曾獲得1992年獲得富士通杯冠軍以及諸多獎項,他的代表作品有《圍棋布局技巧》、《加強布局之道》、《手筋的威力》等。

8. 木谷實

出生日期:1909年1月25日

木谷實6歲就開始學習圍棋,15歲成為初段,曾獲得第8期NHK杯冠軍,還與吳清源共創了“新布局”以及開設木谷道場,培養了大竹英雄、趙治勳、加藤正夫、小林光一等諸多圍棋高手。

9. 小林泉美

出生日期:1977年6月20日

小林泉美是日本知名九段圍棋手小林光一的女兒,曾獲得第1屆女流棋聖戰冠軍和第22屆女流本因坊戰3三連冠以及2005年第7屆女流最強賽冠軍,實現了日本女子圍棋史上的第一個大滿貫。

10. 加藤正夫

出生日期:1947年3月15日

加藤正夫是日本知名的九段圍棋高手,他是木谷實的學生,在1976年贏得了個人第一個冠軍,1979年獲本因坊三連冠以及十段戰四連冠等諸多獎項,備受他人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