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是一種非常考驗智力的運動項目,也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競技項目,只有腦力非常發達的人才能獲得勝利,圍棋在中國被發源,在韓國和日本等東南亞地區也十分的流行,國際上也有許多關於圍棋的比賽,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十部關於圍棋的電視劇,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十部圍棋電視劇

1.棋魂

2.圍棋少年

3.請回答1988

4.未生

5.愛情寶典之小棋士

6.棋武士

7.初到東京

8.吳清源

9.棋王

10.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1.棋魂

導演:劉暢

《棋魂》是我國一部由胡先煦、張超、郝富申和趙浩閎等人主演的圍棋題材電視劇,是十部必看動漫電視劇之一,這部電視劇根據日本同名動漫改編而成,講述的是少年時光因為機緣巧合,遇到了千年之前的棋手褚嬴,最終成為職業圍棋手的故事。

2.圍棋少年

導演:馬風清

《圍棋少年》是我國一部和圍棋題材有關的知名動畫電視劇,這部動畫的主人公是一位叫做江流兒的少年,他是一個天才般的少年圍棋手,而為了不斷磨練自己,江流兒一直都在突破自己的極限。

3.請回答1988

導演:申源浩

《請回答1988》是韓國一部豆瓣評分非常高的電視劇,這部電視劇講述的是在1988年的時候,位於首爾雙門洞街道的幾戶人家鄰里之間的故事,而這部劇的男主角就是一名天才般的圍棋手。

4.未生

導演:金元錫

《未生》是韓國一部關於職場人生的電視劇,這部電視劇的男主角原本是一位圍棋手,但是因為家庭和自己的個人原因,再次出社會任職,而在此期間,他一直都用圍棋裡面的精神堅持著。

5.愛情寶典之小棋士

導演:鄒靜之

《愛情寶典之小棋士》是我國一部有著帶圍棋元素的古裝電視劇,這部電視劇主要講述的是,學習圍棋的主人公,通過圍棋裡面的知識和對弈,以此來獲得自己心上人的青睞,還有許多爆笑的片段。

6.棋武士

導演:鞠覺亮

《棋武士》是我國一部由張衛健、黃文豪和樊亦敏等人主演的圍棋題材古裝電視劇,這部電視劇主要講述的是,中國皇帝和契丹皇帝通過下圍棋來對抗比拼的故事,但是這個圍棋不是棋盤上的圍棋,而是真正關於生死的真人圍棋。

7.初到東京

導演:蔣欽民

《初到東京》是一部講述了中國青年去日本學習圍棋知識的電視,這部電視劇由秦昊、張鈞甯和田原等人聯手出演,而且還邀請了日本知名的演員倍賞千惠子演出,幾人的演技都是出了名的好演技。

8.吳清源

導演:田壯壯

《吳清源》是我國一部專業性非常強的圍棋電視劇,這部電視劇由張震擔任男主角,飾演的是圍棋大師吳清源的一生,這位大師的一生都非常傳奇,在童年的時候就有著天才的稱號,而且很少有敗績。

9.棋王

導演:徐克、嚴浩

《棋王》是我國一部由大導演徐克和嚴浩兩人聯手執導的圍棋題材電視劇,這部電視劇通過回憶的方式,用另外一個人的角度,講述了在當時非常有名的棋王的故事,他這一生都在為圍棋痴狂。

10.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導演:段吉順、佐藤純彌

《一盤沒有下完的棋》是一部有中日兩名導演聯合拍攝而成的圍棋影視劇,通過將兩個不同國家的圍棋世家的家境變化,以此來顯示出圍棋這項運動的興起和落寞,給人一種非常震撼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