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中國古書中總是會有那么幾句記載著豐富且沉重歷史上出現的傾國傾城的美女們,而那些有著姣美容貌的美女也一直都是大家喜歡討論的歷史性話題之一,那中國古代歷史上都出現過哪些有著驚世美貌的美女呢,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中國十大古代美女吧。

中國古代十大美女

1.西施

西施因自幼隨母浣紗江邊因此有著“浣紗女”的別稱,現在形容美女的“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里的沉魚值得就是西施浣紗的故事,因其天生麗質、傾國傾城因此被選為進獻吳王的八位美女之一。

2.貂蟬

貂蟬是在著名歷史小說中出現的角色,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正統史書中並未有關於其身世的詳細記載,在中國古典文學十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三國志、開元占經中關於其的記載也僅有寥寥幾句,但語句間卻都確定其有著傾國傾城之貌,國色天香。

3.王昭君

王昭君是與西施、楊玉環、貂蟬並稱的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落雁,古代典故沉魚落雁和畫工棄市均記載著她的生平典故,在竟寧元年被賜給呼韓邪單于,這也是昭君出塞故事的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