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國時期,上海就非常的發達,有非常多的美女都在上海,有的還是知名的名媛,名氣很不錯,長相也非常的出眾,你知道上海的名媛有哪些呢?民國時期有哪些美女呢?一起來看看民國上海十大名媛排名吧。

民國上海十大名媛排名

1. 陸小曼

陸小曼是近代比較有名的人物,是知名的女畫家,長相非常秀麗,還擅長戲曲,還擅長寫作,多才多藝,主要的代表作品有《哭摩》、《遺文編就答君心》等。

2. 唐瑛

唐瑛是民國時期的名媛,身材苗條,多才多藝,還會崑曲,英文也很擅長,其父親還是上海知名的醫生,家世很不錯,是舊上海十大名媛排行榜之一。

3. 嚴仁美

嚴仁美的家世非常的顯赫,是清末上海四大名媛之一,穿著前衛,長相非常的端莊,因為受不了丈夫出軌而選擇了離婚,後面嫁給了李祖敏,二人非常的恩愛。

4. 郭婉瑩

郭婉瑩不僅長得漂亮,也非常的有文化,興趣愛好廣泛,從小就在國外生活,後面跟隨家人回到上海生活,家裡是開百貨公司的,是上海永安百貨的四小姐。

5. 席與時

席與時是近代知名金融家的女兒,家境很好,從小就是住洋房,時稱席家六小姐,皮膚白皙,眼神也非常的溫柔,性格也非常的沉穩,後面在美國也很致力於盲人兒童教育。

6. 阮玲玉

阮玲玉的知名度還是很高的,還是女演員,外表端莊秀氣,清新脫俗,說是名媛,實際上阮玲玉的家境不好,自己的感情生活也不順利,在25歲的時候就自殺了。

7. 張愛玲

張愛玲是中國近現代最著名的十大作家之一,其知名度很高,在小說和散文等方面的成就還是很高的,其主要的作品有《傾城之戀》、《金鎖記》、《半生緣》等。

8. 胡蝶

胡蝶也是一位很優秀的演員,是我國的首位“電影皇后”,長得很漂亮,濃眉大眼,身材窈窕,主要的代表作品有歌女紅牡丹、姊妹花、狂流等。

9. 唐微紅

唐微紅也是大家閨秀,家境很優越,是前面為大家介紹的唐瑛的親妹妹,長得也非常的漂亮,到文革時期被抄家,生活大起大落,不過她生性樂觀,並沒有屈服。

10. 黎明暉

黎明暉是我國早期的歌星,她的父親是知名度很高的作曲家,自己從小也是能歌善舞,還主演了很多電影,另外她演唱的《毛毛雨》、《人面桃花》等歌曲也是紅極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