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是一個動盪的年代,但是就是這樣一個亂世出了一大批文人志士,真應了那句“亂世出英雄”,你知道民國大文豪有哪些嗎?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盤點一下民國時期文人排名前十名有哪些,跟著小編去看看民國時期有名的文人吧。

民國十大文人

1、魯迅

魯迅我們應該很熟悉了,他最開始是學醫的,在發現學醫不能拯救當時的中國,就果斷棄醫從文,用手中的筆來喚醒國人,魯迅放棄醫學之後在文學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文章言辭犀利、直擊痛點,他的文章經常出現在外面的課本中,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2、沈從文

沈從文是一位非常勵志的文學家,雖然他只上過國小,但是他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離開家鄉前往北京,在北京大學旁聽。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他寫出來非常多的優秀作品,被世人所熟知,沈從文的眾多作品也被載入課本供我們學習。

3、老舍

老舍作為民國八大文人之一,相信大家也非常熟悉,小時候讀過他寫的《駱駝祥子》至今都印象深刻,老舍被稱為人民藝術家,還差點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非常可惜的是這位非常有才華的文學家,去世的很早,不然應該還可以再讀幾本他寫的書。

4、張愛玲

張愛玲是一位有著天才作家稱號的女作家,她的作品不僅在中國擁有眾多冬粉,還在國外有忠實讀者,她的作品還進入到大學的教材里,可以說這位女作家比起民國其他大文豪來說一點也不遜色。

5、徐志摩

提起徐志摩可能大多數人想到的是他和林徽因的愛恨情仇,他也是一位非常著名的詩人,他給林徽因寫了非常多的愛情詩,每一首都寫得哀婉動人,情意綿綿。不過影響最深刻的還是他寫的《再別康橋》,描繪的每一幅畫面都形象生動,有一種美妙的意境。

6、黃侃

黃侃不僅是一個在文學上有非常高造詣的文學家,還是一個堅定的革命者。他的文學作品以寫實和白話文為主,不過他非常有胸襟,既不丟棄傳統的文化買,也不排斥通俗易懂的文字,被稱為我國的國學大師。

7、劉文典

劉文典是一個典型的有風骨的文人,潔身自好、忠於國家、有傲骨。劉文典不僅知識面非常廣還非常精通,不僅涉及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還涉及到國外的文化。他在對中國文史的研究做出來重大的貢獻。

8、梁啓超

梁啓超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一位革命者,同時他也是一位偉大的文學家,他發動的百日維新雖然沒有成功,卻具有非常深遠的影響,他一生涉獵極廣,所闡述的資產階級思想對中國近代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9、趙元任

趙元任可能我們大家並不熟悉,但他所作出的貢獻卻被我們一直使用,被尊稱為中國現代語言學之父,同時也是中國現代音樂的先驅者,一生獲得的學位榮譽數不勝數,是民國十大文人排名之一

10、吳宓

吳宓是一位樣樣都精通的文學大師,他不僅多方涉獵,還樣樣鑽研,所以導致他就沒有短板的地方,他博古識今,中外貫通,他把所有的學術以平衡的態度對待,在所有學科上都是專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