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上下五年年歷史,中華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中國古典文學名著更是世界文化中一朵璀璨星星,自古以來傳下不少經典文學作品,那小夥伴們都讀過哪些中國古典文學名著呢,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十大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古典文學十大名著

1.紅樓夢

紅樓夢是一部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的舉世公認中國古典小說巔峰之作,中國著名小說之一,也被成為中國封建社會百科全書,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小說作品,因真事隱去,假語村言的特殊筆法使後世讀者腦洞大開,並圍繞作品的品讀研究一門紅學。

2.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由元末明初著名小說家羅貫中所寫的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小說,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概括了三國時代的歷史巨變。

3.水滸傳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糟用白話文所寫的一部長篇章回體小說,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在早期分為繁本和簡本兩個版本,是一部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南亞的敘事文學有著深遠影響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