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楚霸王項羽是古代十大猛將之一,驍勇善戰,跟隨他的人中,也有很多出名的人物,你知道項羽的帳下有哪些猛將呢?他們有哪些成就呢?今天就一起來看看項羽的五大名將是哪些人物吧。

項羽的五大名將

1. 龍且

龍且是中國歷史上十大猛將排行榜之一,主要的成就是與項梁首破秦軍於東阿,後來跟隨項羽,和項羽是同鄉,最後這位名將死於韓信的計謀之下。

2. 季布

“一諾千金”的典故就是源於季布,他為人很仗義,信守諾言,主要的成就是輔助項羽滅秦,多次幫助項羽窘迫劉邦,治理河東等,關於季布的歷史評價也不錯。

3. 鍾離眛

鍾離眛也是項羽麾下很有名的將領,後來在劉邦的挑撥離間之下失去了項羽的信任,在垓下之戰時逃離楚軍陣營,投奔韓信,後來也因為韓信的逼迫自刎。

4. 英布

英布是項羽帳下很有名的將領之一,主要的成就是隨項羽滅秦,後叛楚歸漢,輔佐劉邦,和韓信等人共滅項羽,是漢初三大名將之一,最後因為起兵謀反被殺。

5. 虞子期

虞子期這個人物還是有些爭議的,是《西漢通俗演義》杜撰的人物,是虞姬的堂弟,但是在影視劇中被改為是虞姬的親哥哥,一直追隨項羽直到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