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中國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網友們肯定傻了(我也是!)。雖說現在世界上最快的人是牙買加的博爾特,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也有很多能人異士,有的速度甚至超了世界上最快的飛機呀!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給大家介紹中國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

一、夸父

提到中國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那一定當屬夸父。一般提到跑得快的,肯定會想到動物界,比如奔跑速度最快的獵豹飛行最快的鳥。但是流傳至今《夸父逐日》的古代神話故事,不是憑空捏造的,在《山海經·海外北經》中就有記載夸父。夸父這么厲害,但不是上古十大魔神之一,另外書中還記載著一個“博父國”,經前人考證,“夸父”即“博父”,其國中的人都是巨人。

夸父逐日

問到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之所以說是夸父是因為有《夸父逐日》。要知道太陽在真空的光速是每秒30萬公里,而敢於與太陽肩並肩,那簡直就是用飛得!這速度連世界上最快飛機都達不到啊!夸父是中國古代神話人物,古代神話中一個善於奔跑的人,比現在世界上最快的人,博爾特(百米衝刺9秒69)也快啊!據《山海經》記載:夸父立志要追趕太陽,趕上太陽後,熱得焦渴難耐,於是飲於黃河、渭河。但喝乾黃、渭兩河的水,仍不能解渴,又欲北飲大澤水,結果尚未到達大澤就渴死了。所以問到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才說是夸父。

故事典故

當然對於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夸父的《夸父逐日》也有很多說法,但是具體整理下來分為兩種:

典故之一:夸父與太陽競跑,一直追趕到太陽落下的地方;他感到口渴,想要喝水,就到黃河、渭水喝水。黃河、渭水的水不夠,夸父就去北方喝大湖的水。還沒趕到大湖,就半路渴死了。夸父拋棄他的手杖,他的手杖化成了桃林。

典故之二:相傳古代勇士夸父身材魁梧、力大無窮,認為世界上沒有做不成的事情,他拿著手杖去追趕太陽,他翻過許多座山,渡過很多江河,累得精疲力盡也沒有趕上太陽。他還是不死心,一直堅持找,直到他快到大湖邊時,他因勞累過度而死。

總結

其實不管哪一種典故,都是超越有限生命的束縛以及對生命永恆的渴求,而這種精神換作現在的話說就是不墨守成規、敢於挑戰自我。所以夸父才會是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的答案。

二、曹操

說到曹操,看到這裡的網友們一定納了悶,要說中國歷史上十大軍事統帥排名,曹操是沒有爭議,但這文章明明是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怎么扯到曹操。之所以曹操列為歷史上跑得最快的人,是因為“說曹操,曹操就到”這句話(不要打我)。

其實“說曹操,曹操到”是一句流行的俗語。形容曹操的耳目眾多,動作迅速無所不在,隨時都可能出現在你我面前,是必須要提防的人。曹操的速度一點也不遜於當今百米飛人,當然這說法也不是空穴來風。

1、曹操主動護駕:漢獻帝在李傕與郭汜火拚時曾一度脫離險境,然而李郭二人合兵一處後繼續追拿漢獻帝,有人獻計推薦曹操,說他平剿青州黃巾軍有功,可以救駕,然而信使未出時聯軍已殺到,眼看走投無路之際,夏侯惇奉曹操之命率軍“保駕”成功,後將李郭聯軍擊潰,曹操被加封官爵。

2、有一天,有個人向漢獻帝推薦曹操,說他能保護皇上的安全,他正準備把曹操叫過來的時候,曹操就來了,漢獻帝就說,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啊。

總結

所以看到這裡就應該知道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了吧。當然曹操作為一代梟雄也是讓後人評價褒貶不一。

三、孫悟空

要說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孫悟空一定不要錯過。要說西遊記裡面高手雲集,【點擊查看《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詳情】作為一個筋斗雲就能翻越十萬八千里的孫悟空,這簡直就是光速啊!當然了,也不要小看這個跟頭。筋斗雲是騰雲駕霧之術,孫悟空師事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神仙須菩提祖師學會了七十二般變化後,孫悟空懇求祖師傳授能日游四海的騰雲駕霧之法,於是祖師授予筋斗雲,並教他駕馭之術,當天夜裡孫悟空就學會了筋斗雲。

另外在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創作的著名漫畫《七龍珠》中也出現筋斗雲。貓仙人送給青年龜仙人的禮物,只有內心純善的人才能坐上去。本體是卡林塔外的一大片雲。不怕子彈、炮彈等一切物理攻擊,但是會被魔族的攻擊打散。

總結

孫猴子雖然貪玩自大,但好在最後能護送西天取經,也不免將功抵過。看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各位看官知道了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的答案了。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快的人,博爾特(百米衝刺9秒69)

上古十大神獸,最全的上古神獸排名及圖片

西遊記中孫悟空結拜七兄弟誰最厲害 孫悟空論武力排第幾

中國歷史上十大軍事統帥排名:曹操墊底,第一名最沒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