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中國是有著豐富飲食文化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逐漸形成了著名的八大菜系,而我國就有專門講述美食,以及美食背後故事的紀錄片,本文就為大家分享十部最受歡迎的國產美食紀錄片,一起來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美食紀錄片

1.舌尖上的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是一部以中國各地美食生態為紀錄片主要內容的,由中央電視台出品的世界十大美食紀錄片之一,於2012年在央視首播,並憑藉著影片中的中國特色美食、食材等一系列元素迅速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2.人生一串

人生一串是由bilibili和旗幟傳媒聯合出品,並於2018年播出的一部為觀眾展現出國人燒烤情結的國內下飯美食紀錄片之一,共分為2季共12集,範圍覆蓋了全國近30個城市的500多家燒烤攤,

3.尋味順德

尋味順德是一部由佛山電視台順德分台和中央紀錄頻道聯社錄製的一部共3集美食類紀錄片,是通過順德當地沒事的視角,來為觀眾展示出美食背後所蘊含的順德人人生觀於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