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這本在全球銷量超過50萬冊,並先後被翻譯成15中語言的書籍,是由麥克·哈特創作而成,其中收錄的人物對人們生活的世界有著巨大影響,而在此書中排在前十名的人物都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排名前十的影響人類進程的100位名人,一起了解下吧。

影響人類歷史進程的100名人top10

1.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這位公認的伊斯蘭教先知,是出生於阿拉伯半島麥加城哈希姆家族,從公元596年穆罕默德的生活走向富裕安定,並有著日益提高的社會威望,在建立並傳播了伊斯蘭教後,形成了伊拉克到摩洛哥擁有共同信仰、語言、歷史和文化的阿拉伯國家。

2.艾薩克·牛頓

說到萬有引力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曾經被蘋果砸到的牛頓,而這個1643年出生在英國的著名物理學家數學家,還著有《光學》《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的著作,並發明了反射望遠鏡、發展顏色理論、表述冷卻定律,研究了音速,並證明了廣義二項式定理。

3.耶穌

耶穌這個基督教創始人,也是基督教的崇拜對象,在聖經中的記載顯示,是從30歲開始傳教,宣揚福音,但被控告後被釘死在十字架行,三天后復活後升天。這個闡述了基督教基本道德觀、精神觀和主要行為準則的宗教其實這,深刻影響了歐洲文化的發展。

4.釋迦牟尼

世界謀逆這個佛教創始人,據傳是出生在古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是淨飯王的太子,根據相關史料的推斷,從29歲開始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道,在尼連禪河附近樹木中單獨修苦行6年,最後達到覺悟,在35歲時開始在中部恆河流域和印度北部進行傳教。

5.孔子

孔子這位有著“大成至聖先師”美譽的中國古代維達思想家、政治家和教育家,是開創出私人講學之風、倡導仁義禮智信和有教無類等思想的儒家學派創始人,早年帶領部分弟子周遊列國十四年,並在晚年修訂了六經,被後世認為是社會上最博學的人。

6.聖保羅

聖保羅這個羅馬帝國的猶太教法利賽派教徒,是世界歷史中最為出名的皈依者,並且是便雅憫支派的後人,而這位具有較高影響力的猶太拉比、傳教士,是足跡遍布小亞細亞大部分地區和現在希臘羅馬的基督教聖徒。

7.蔡倫

蔡倫字敬仲,是在漢明帝永平末年入宮給事,並先後出任中常侍、以位尊九卿之身兼任尚方令的東漢宦官,他在朝期間總結了人們遺忘的造紙經驗,改進了造紙術製成了四大發明蔡侯紙,對於世界文明的進步和人類文化的傳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8.約翰內斯·古騰堡

這位月出生於1400年的西方活字印刷術的發明人,雖然西方活字印刷術來源於中國,但他的發明引起了西方的一次媒介革命,迅速推動著西方科學和社會的發展,他的發明被雨果稱之為世界上最大的發明。

9.克里斯托弗·哥倫布

這位出生於1451年的義大利著名探險家、航海家,雖然這位並不是第一個到達美洲的歐洲探險家,但卻帶來了第一次歐洲和美洲的結出,並開闢出延續多個世紀的歐洲探險和殖民海外領地的時代,對現代西方國家的歷史發展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

10.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這位出生於1879年的有太一現代物理學家,於1905年提出的光子假設解釋了光電效應,獲得了19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同年提出的狹義相對論,1915年創立的廣義相對論為核能的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1999年被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的世紀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