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六須鮎

六須鮎又被稱為懷頭魚、懷頭鯰,是一種廣泛分布於中國東北地區水系中的大型經濟魚類,是一種以魚類為主要食物來源的兇猛的肉食性魚類,而因其生長速度非常快,柔中含有較高的胺基酸因此也成為了產區重要的捕撈對象。

8.巨骨舌魚

巨骨舌魚又被稱為海象魚、軍艦龍,是一種成魚體長在2-6米之間的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之一,也是世界最神秘古老的十種魚之一,而這種魚在水中通常以自身的尾巴作為武器,憑藉其自身強大的蠻力擊倒成年男性,並可造成骨骼破碎等大量內傷。

9.王鮭

王鮭又有著大馬哈魚、北鱒魚的別稱,是一種廣泛分布於大西洋、太平洋和北冰洋交界水域中的高度洄游魚類,還被美食界評為是“冰海之皇”,而它們在海中還會用身體撞船,可以撞扁鋁製船體,並破壞木質船頭。

10.鱷雀鱔

鱷雀鱔是主要生活於純淡水,偶爾會進入鹹淡水的大型兇猛魚類,喜歡獨居生活,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品種之一,是世界十大現存史前魚類之一,目前僅發現於北美東側、中美和古巴一帶,是在地球上生存超過1億年的史前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