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阿爾弗雷德·布倫德爾

這位出生於1931年的奧地利鋼琴家,十六歲後就再沒接受過正規音樂教育,21歲開始錄製第一張唱片,以他的第一套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最為著名,且精於演奏巴赫、海頓和莫扎特的作品。

8.弗拉基米爾·阿什肯納齊

這位出身於1937年的應急前蘇聯鋼琴演奏家自小就在莫斯科中心音樂學校學習,而後進入莫斯科音樂學院深造,1954年獲得蕭邦國際鋼琴比賽二等獎,1962年獲得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

9.馬爾塔·阿格里齊

這位阿根廷女鋼琴家是於1941年出生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曾先後師從多位名師並在1957年的日內瓦和布索尼鋼琴比賽上獲獎,1965年又在蕭邦鋼琴比賽中獲得一等獎而聞名,憑藉技巧卓越熱情奔放的演奏技巧,不管是蕭邦二十四手前奏曲還是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都完成的十分出色。

10.魯道夫·塞爾金

這位猶太人奧地利鋼琴家,他的演奏發音清晰明亮且線條層次分明,其演奏的深刻性可以算是20世紀種業鋼琴家中的佼佼者,是演奏巴赫、莫扎特、被多人、舒伯特和勃拉姆斯作品的卓越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