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華語樂壇的好歌頻發,騰訊音樂也根據旗下的由你榜和浪潮榜的數據發布了2023年上半年年中榜單,這份榜單中包含有歌曲篇,其中是媽媽是女兒這首音樂獲得96.14分的由你榜評分位列第一位,那2023年最火的歌曲前十名是什麼,2023年的歌曲有哪些好聽,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介紹2023必聽十首歌曲。

騰訊音樂榜2023年終最佳表現歌曲

1.是媽媽是女兒

這是一首於2023年1月21日發行,由唐恬作詞,錢雷負責譜曲的歌曲,這首歌有黃綺珊和希林娜依·高合作演唱,這是一首典型的講述親情的歌曲,在春晚舞台上被演繹,講述的是母女之間未曾嚴明的愛意,其中帶有家庭倫理和孝道的深刻內涵。

2.去有風的地方

這是一首由郁可唯傾情演繹的電視劇同名OST,是一首被收錄在電視劇影視原聲帶中的歌曲,體驗何山進行編曲,汪拾米負責填詞和譜曲,全長近4分鐘的歌曲,歌曲極富詩意,郁可唯乾淨的上癮唱出清新簡約的風格。

3.鈴芽之旅

這是一首由周深負責演唱,於2023年3月14日發行的歌曲作品,歌曲全長約4分鐘,由白夜、午上、袁天野和野田洋次郎負責填詞,由RADWIMPS負責編曲,是動畫電影的同名主題曲,作品靠周深的天籟之音,讓觀眾感受到玲芽和草太之間宿命般的愛情。

4.黑月光

黑月光是一首由毛不易和張碧晨合作演唱的,於2023年4月7日發行的電視劇OST,是在2023年上半年火爆網路的長月燼明的片尾曲,由希瓜音樂發行,這首音樂旋律悠揚婉轉,對電視劇這500度年的愛恨情仇進行了敘述,給人一種感動的情懷。

5.崇拜

崇拜是一首由薛之謙演唱,同時薛之謙還負責作詞編曲,其中還有子望、郭冠廷等人的加入,於2023年6月中旬發行的歌曲,

6.願與愁

願與愁是一首由林俊傑演唱,由小寒填詞、吳慶隆和林俊傑負責編曲的歌曲,被收錄在2023年4月發布的《重拾_快樂》專輯中,整首歌曲近4分鐘,同一專輯中還有孤獨娛樂、逆光白、夢不凌亂等歌曲。

7.籠

籠是一首由張碧晨演唱,於2023年6月底發行的歌曲,作為電影《消失的她》片尾曲出現,已經發布就火爆網路,並且一度成為創作短視頻的熱門音樂,這首歌的歌詞有唐恬編寫,歌詞中描寫了囚籠、傷痛、愛情,歌詞並不意向而是寫實,張碧晨對歌曲的演繹也很淋漓盡致,讓聽到的人感受到其中的苦楚和痛心。

8.又十年

又十年是一首於2023年2月底發行,由歐丁玉監製,管啟源填詞,佳旺負責編曲,張學友負責演唱的近四分鐘流行歌曲,被收錄在同名專輯中,這也是曾經的歌壇天王張學友送給歌迷的又一大福利。

9.塵大師

塵大師是一首於2023年3月10日發布,由陳奕迅演唱,由林海峰作詞、李榮浩編曲的音樂作品,音樂全場在4分半左右,這首歌曲表達了歌手豁達恬淡的心境,歌曲在演唱的過程中還加入了正宗原汁原味的港味,並且還加入了俚語辭彙。

10.銀河少年

銀河少年是一首於2023年1月11日發布,由薛之謙、王嘯坤領銜演唱,全長4分20秒的歌曲,屬於pop風格,歌曲描寫了少年追逐自己的恢弘理想,由張寶宇操刀製作。這周音樂在騰訊音樂的由你榜上獲得88.16分,浪潮榜獲得8.09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