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時代的發展,文化元素越來越多有著走向多元化的趨勢,每年都會有很多音樂走進大眾視野,雖然近些年國內歌手發布的歌曲備受人們的詬病,流行音樂的更新換代越來越快,但還有很多經典的音樂歷經時間的檢驗,依舊廣為傳唱,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震撼世界的十大名歌曲,看看你都聽過哪幾首吧。

世界十大著名歌曲

1.《My Heart Will Go On》

這首由席琳·迪翁演唱,被用作經典愛情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的歌曲,被收錄在歌手英語專輯《Let's Talk About Love》中,歌曲已經發布獲得巨大成功,並獲得了18個國家音樂排行榜多周冠軍,作為電影主題曲還獲得了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

2.《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大家小時候多多少少都有看過動漫影片《獅子王》吧,這首歌曲是於1994年5月底發行,由艾爾頓·約翰所演唱,這首單曲讓歌手獲得當年格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獎,歌曲本身還獲得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不管是電影本身還是音樂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3.《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這首於1984年發行,由黑人爵士樂手George Benson所演唱的歌曲,曾被用做電影《廊橋遺夢》的主題曲,歌手沙啞低沉的聲音為聽眾呈現了一場悲傷的情景,將每一位用心聆聽的人感動。

4.《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首於1992年發布,由桃麗·芭頓負責譜曲、填詞,由惠特尼·休斯頓演唱的歌曲,曾作為電影《保鏢》的主題曲出現在大眾視野中,並被收錄在電影專輯《The Bodyguard》中,已經發布先後奪得多周的十幾個國家的百強單曲榜冠軍,並獲得了當年多個獎項,如格萊美最佳流行女聲、年度錄製的獎項,這首歌也成為歷史銷量最高的女歌手單曲之一。

5.《Say You, Say Me》

這首於2009年1月6日發布,被收錄在《白金情歌》專輯,由Lionel Richie演唱的歌曲,是曾在美國公告牌百強單曲榜連續四周奪得榜首,並因作為電影《飛躍蘇聯》的主題曲主線,還曾先後奪得奧斯卡和金球獎的最佳原創歌曲榮譽。

6.《See You Again》

這首歌相信只要是速度與激情的冬粉都不陌生,這是於2015年發行,被用作電影《速度與激情7》主題曲的歌曲,一經發布就攬獲無數獎項,先後登上國外數十個國家的音樂榜,並且連奪多周冠軍,發布的同年還獲得了葛萊美獎年度歌曲、最佳影視歌曲等獎項提名。

7.《The Sound of Silence》

這首於1864年發布,由保羅·西蒙和加芬克爾組合演唱的民謠流行歌曲,被收錄在名叫《Wednesday Moring,3 A.M.》的專輯中,並且是傳唱度較高,曾經作為電影《畢業生》的插曲和片尾曲出現的歷史上最經典的音樂之一。

8.《La Vie En Rose》

這是一首於1947年發行,並於1998年入駐格萊美名人堂,由法國著名女歌手艾迪特·皮雅芙演唱的法國名曲,按照法語翻譯過來就是叫玫瑰人生,是在二戰時期受到一名美國年輕人的啟發而創作,一經發布,就引起了不少聽眾的共鳴,其中浪漫的旋律將熱情與玫瑰所描繪。

9.《I believ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由車太鉉和全智賢主演的愛情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呢,這首歌是作為電影的主題曲由申升勛演唱,這首歌的傳唱程度之高,以致於在中國,很多歌手均有不同填詞的演唱過,2016上映的《我的新野蠻女友》用了同樣的主題曲,只是是由張信哲來演唱。

10.《Shape of My Heart》

這首於1993年發行,被收錄在《十個傳奇》專輯中的經典作品,被電影作品《這個殺手不太冷》作為片尾曲播放,歌曲中的四張不同花色的撲克牌對應著權利、金錢、武力和心,其中心被Sting低沉沙啞的嗓音將影片中殺手孤單的心思演繹的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