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宮斗劇是所有古裝電視劇中最受歡迎的一種,雖然同樣也是圍繞女人和男人展開的話題,但大多還是以女人之間鬥爭為主題,而國內先後出過哪些值得一看的古裝宮斗劇呢,本文為大家帶來了中國十大最好看的宮斗電視劇,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最經典十大宮斗劇

1.大明宮詞

大明宮詞是一部由李少紅和曾念平執導,陳紅、歸亞蕾、趙文瑄和周迅等人聯袂主演的一部歷史題材古裝電視劇,周迅十大經典電視劇之一,共40集,2000年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是一部以武則天和太平公主這一對母女一生權利和情感的矛盾鬥爭為主線的古裝電視劇。

2.甄嬛傳

甄嬛傳是一部由鄭曉龍執導,孫儷、陳建斌、蔡少芬、劉雪華、蔣欣等人主演的一部好看的古裝宅斗電視劇前十名,於2011年由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出品,講述的是甄嬛從不諳世事的單純少女成長為善於權謀的一代太后的故事。

3.蒼穹之昂

蒼穹之昂是由日本NHK電視台和中國華錄百納聯合出品,由余少群、周一圍、殷桃、徐百卉等人聯合主演的一部清代宮廷劇,以戊戌變法為大背景,利用獨特視角展現出當時清政府改革時不同政見間的尖銳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