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現在生活品質的逐漸提到,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在閒下來時會看一些電視劇來放鬆自己,但人們也反映說現在每年的電視劇的質量也在不斷下降,更多人會去看以前的點數據重溫經典,而一生必看十大經典電視劇有哪些呢,哪些可以稱得上是經典的電視劇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看看你聽說過幾部吧。

十大公認最好看的電視劇

1.紅樓夢

紅樓夢是被譽為不可逾越的經典,電視史上的絕妙篇章,曾先後被重播過上千次的古裝連續劇,不僅攬獲大批優秀演員,國內知名妝造師、紅學家也均參與製作,其中的劇情忠實原著,並且保留了幾乎所有的主題劇情,當然其中也有根據紅學家研究後增加的部分情節。

2.大明王朝1566

大明王朝是一部於2007年首播,招攬了大批優秀演員的歷史題材電視劇,電視劇以明朝嘉靖年間為背景,講述的是一代權臣嚴嵩、海瑞和皇帝之間發生的朝堂權謀的故事,其中展現的歷史人物形象將當時的社會矛盾、權利爭鋒塑造的恰到好處,並可引發深度思考。

3.毛騙終結篇

這部電視劇可能大家有些陌生,這個於2015年播出的時候並沒有太高的知名度,參演的演員也沒什麼名氣,而它卻在豆瓣收穫了9.8的超高評分,這部懸疑電視劇每一季都體現了社會的一個層面,劇情百轉千回,跌宕起伏,引人入勝。

4.武林外傳

武林外傳是於2006年播出,總計80集的章回體情景古裝喜劇,其中匯集了姚晨、沙溢、閆妮等多位演員,電視劇中展現的歡樂情節、俠義精神和其中蘊含的反諷意味,讓其成為中國巔峰情景喜劇。

5.西遊記

西遊記是描寫唐三藏、孫悟空一行人西天取經,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於1986年被翻拍成25集的電視劇,雖然現在看來特效沒有那么精良,其中展現出的不畏艱險的頑強精神,還有演員貢獻的演技使得它成為一代經典,並且每年都會進行重播,使得它收穫了超高的收視率,成為一代人的集體童年記憶。

6.走向共和

走向共和是由張黎執導,於2003年播出,講述從清末推翻帝制,走向共和的艱辛過程,是少有的精品中國近代史題材電視劇,其中的情節尊重歷史,沒有什麼金手指,並且其中對於李鴻章的刻畫也十分客觀公正,沒有過於挑剔,非常人性化。

7.父母愛情

父母愛情是由正午陽光出品,孔笙執導,於2014年首播的家庭情感劇,講述的是海軍軍官和資本家小姐之間相識相知,相戀相守近50年的溫情故事,其中充滿著濃郁的煙火味,且故事情節舒緩不做作,一經播出就備受好評,並且收穫了不錯的關注度。

8.亮劍

“老子的義大利炮呢”這句可能是《亮劍》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詞,由李幼斌、童蕾、何正軍等人主演,其中演繹的故事根據真實人物和時間改編而成,其中以李雲龍為主要視角,為觀眾呈現出從抗日戰爭到抗美援朝時期的多場戰爭。

9.我的團長我的團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於2009年播出,改編自同名小說而成的戰爭題材電視劇,主演的段奕宏、張譯、張國強、邢家棟等人均貢獻了超凡的演技,為熒幕前的觀眾呈現出1942年間侵略者的殘忍無道,普通平民所遭受的苦難,軍隊戰士的英勇無畏。

10.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這部長篇小說於1994年時被改編成同名電視劇,其中有不少現在的老戲骨加持,拍攝的戰爭場面宏大,且多處均遵循了原著的走向,為觀眾呈現出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間各方勢力對最高權利的爭奪還有爆發的軍事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