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歷史”、“傳記”這幾大熱潮想必無論過多少年熱潮依舊不減,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法磨滅的,那么你知道的有哪些經典好看的古裝電視劇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史上十大經典古裝傳記劇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

史上十大經典古裝傳記劇排行榜

1、康熙王朝

2、武則天秘史

3、陸貞傳奇

4、衛子夫

5、紅樓夢

6、三國演義

7、漢武大帝

8、太祖秘史

9、大長今

10、成吉思汗

1、康熙王朝

評分:9.2

首播時間:2001-12-03(中國大陸)

主演:斯琴高娃 / 陳道明 / 高蘭村 / 茹萍 / 李建群

《康熙王朝》是一部經典的歷史古裝劇,講訴了康熙皇帝即位後鰲拜野心勃勃,意欲改朝換代,在康熙皇帝的機敏之下,趁機將鰲拜軟禁,也因此大清的江山得以穩定,此後康熙加以改革、除暴,開創了一段和平盛世。

2、武則天秘史

評分:6.0

首播時間:2011-11-06(中國大陸)

主演:劉曉慶 / 斯琴高娃 / 趙文瑄 / 唐國強 / 鍾欣潼

《武則天秘史》講訴了武則天獨朝政之下一眾大臣不顧性命加以反對,為鞏固地位武則天一步步將對自己不利的人全部誅殺,成為歷史上第一位稱帝的女皇帝。

3、陸貞傳奇

評分:7.3

首播時間:2013-05-05

主演:趙麗穎 / 陳曉 / 喬任梁 / 劉雪華 / 楊蓉

《陸貞傳奇》講訴了在南北朝時期民不聊生,無時不刻不在上演著悲劇,陸貞在入宮後遇到了高湛、高演等人,在他們的幫助下書寫了一段傳奇人生。

4、衛子夫

評分:5.7

首播時間:2014-08-20(中國大陸)

主演:王珞丹 / 林峯 / 周勵淇 / 徐正溪 / 俞小凡

《衛子夫》講訴了衛子夫在偶然之中與漢武帝劉徹相遇,出身卑微的衛子夫在後宮之中遭到了諸多排擠,後憑藉自身品格在黑暗的後宮撐起了一片光明,為天下百姓謀得一個平安盛世。

5、紅樓夢

評分:9.6

首播時間:1987-05-02(中國大陸)

主演: 歐陽奮強 / 陳曉旭 / 鄧婕 / 張莉 / 李婷

《紅樓夢》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為主體,講訴了四大家族的興盛衰敗,為掙脫封建制度、禮教而不斷努力,但最後以悲劇而告終。

6、三國演義

評分:9.5

首播時間:1994-10-23(中國大陸)

主演:唐國強 / 孫彥軍 / 鮑國安 / 李靖飛 / 陸樹銘

《三國演義》是一部充滿歷史滄桑感的經典著作,講訴了三國時代魏、蜀、吳的興亡史,各路豪傑不斷湧現,頃刻之間狼煙四起,是對政治權力的爭奪和軍事上的衝突。

7、漢武大帝

評分:9.2

首播時間:2005-01-02(中國大陸)

主演:陳寶國 / 焦晃 / 歸亞蕾 / 陶虹 / 楊童舒

《漢武大帝》講訴了漢武帝劉徹長達54年的統治歷程,逐步將漢朝發展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為國家耗盡畢生心力。

8、太祖秘史

評分:6.9

首播時間:2005(中國大陸)

主演:馬景濤 / 鄔倩倩 / 石筱群 / 金巧巧 / 陳德容

《太祖秘史》講述了努爾哈赤和他的女人們的故事,雖擁有眾多美女,但這些“紅顏”卻給努爾哈赤的一生帶來了無盡的危險,最後抱憾而終。

9、大長今

評分:8.3

首播時間:2003-09-15(韓國)

主演:李英愛 / 池珍熙 / 林浩 / 洪利娜 / 趙貞恩

《大長今》是韓國出品的電視劇,講述了徐長今一路憑藉自身努力最終成為了朝鮮王朝歷史上首位女性御醫,感動了無數人,被中宗賜名為“大長今”。

10、成吉思汗

評分:8.6

首播時間:2004-08-28(中國大陸)

主演:巴森 / 薩仁高娃 / 趙恆煊

《成吉思汗》講述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一生,長達80餘年,憑藉政治謀略和戰略戰術結束了蒙古草原四分五裂的局面,完成了蒙古族的統一,為進一步統一全國打下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