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範圍內分布著130多萬種動物,大致可分為無脊椎和脊椎動物兩大類,而它們的棲息環境也是天差地別,有的可以生存在炎熱的赤道,有的也可適應零下幾十度的寒冷地區,本文就為大家盤點耐寒能力最強的十種動物,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耐寒能力最強的動物

1.水熊蟲

水熊蟲是在全球各處有著廣泛分布緩步動物,而這種體型在50微米至1.4毫米之間的動物需要放大工具帶能觀察清楚,並對不良環境有著較強的忍耐力,並可忍受最低零下273攝氏度的溫度。

2.海豹

海豹是一種全身布有短毛,北部呈藍灰色並帶有藍黑色斑點的鰭足亞目種海豹科動物,在世界各大洋海魚中均有所分布,其中以南極沿岸的數量最多,而這種生物體表雖然不由短毛但卻可以忍受最低100攝氏度的氣溫。

3.馴鹿

馴鹿是一種體長在200厘米左右的鹿科馴鹿屬動物,身體表面上覆蓋著看起來輕盈但可抵抗零下70至80攝氏度嚴寒氣候的皮毛,根據亞種和性別的不同,毛色也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有著不同。

4.北極熊

這種皮膚呈黑色,有著透明毛髮和巨大體型的胸科熊屬動物,性情兇猛,這種以北冰洋附近區域為主要棲息地的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最低可忍受零下70攝氏度的溫度,並以各種海報、海象、小型哺乳動物、海鳥和魚類為主要食物來源,也是世界十大最致命動物之一。

5.企鵝

企鵝這種有著“海洋之舟”美稱的古老游禽,大部分分布和生活在南半球,黑色的背部和白色的腹部看起來這種動物就像是身穿燕尾服的西方紳士,而這種生物最高可忍受零下60攝氏度的嚴寒氣候。

6.西伯利亞雪橇犬

西伯利亞雪橇犬還有著一個為眾人所熟知的名字,哈士奇,並因熱情的性情而有著二哈的暱稱,在還沒有成為全球流行的寵物犬之前,因可以生存在零下50至60攝氏度的環境中,因此曾被東西伯利亞遊牧民所飼養,並稱為舉世聞名的拉雪橇競賽冠軍犬。

7.麝牛

麝牛是一種體長在180至230厘米之間,以多岩荒蕪嚴寒地帶為主要棲息地的群居型哺乳動物,因可以忍耐零下40至50攝氏度的溫度而可以活躍在北美洲北部和格陵蘭等北極地區,是世界範圍內分布最北的有蹄類動物。

8.木蛙

這種可以在北極地區生存的兩棲動物,體長在35至76厘米之間,物種的體色根據品種的不同也會呈現棕色、綠灰色、褐色和銹色多種顏色,而這種最低可忍耐零下18.1攝氏度的動物可以在全身處於冰凍情況下進入休眠狀態。

9.蟑螂

這種有著黑褐色扁平中等大小身體的醫學昆蟲,根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蟑螂有著近6000種,在很多南方人的家中或多或少會出現它們的身影,而這種昆蟲綱蜚蠊目昆蟲最低可忍耐零下6.7攝氏度的溫度。

10.大白鯊

大白鯊是一種廣泛分布與世界各大洋沿岸海域,有著不少襲擊船隻攻擊人類記錄的世界上十大最兇猛的魚類之一,通常以平均每小時3.2千米的巡遊速度來掠食各類魚類、頭足類、蟹類等生物,因通常生存在冷溫和暖文區近海上層,因此最低可忍受12攝氏度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