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物王國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動物,既有溫順可愛的,也有兇猛致命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世界十大最致命動物排行榜吧!

世界十大最致命動物排行榜

1、瘧蚊

2、亞洲眼鏡蛇

3、澳大利亞箱形水母

4、大白鯊

5、非洲獅

6、澳洲鹹水鱷

7、象

8、北極熊

9、非洲岬水牛

10、毒鏢蛙

1、瘧蚊

分布區域:熱帶

人們在被普通的蚊子叮咬後往往只會紅腫、發癢,而瘧蚊卻可以傳播瘧疾和寄生蟲,就是這樣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蟲子,卻每年導致200萬人死亡。

2、亞洲眼鏡蛇

分布區域: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不丹以及孟加拉國等

亞洲眼鏡蛇一般指的是印度眼鏡蛇,是一種致命的毒蛇,它們的身體往往有多種顏色,喜歡棲息在原始森林中,它們具有強烈的神經毒素,被咬傷後的死亡率很高。

3、澳大利亞箱形水母

分布區域:澳大利亞東北沿海水域、昆士蘭海岸淺海水域

澳大利亞箱形水母被稱為“海洋中的透明殺手”,它們的身體呈淡藍色透明狀,每條觸鬚上布滿了儲存毒液的刺細胞,這種毒素可以讓人在30秒內死亡。

4、大白鯊

分布區域:世界各大洋沿岸海域

大白鯊也被稱為“噬人鯊”,是世界上十大最恐怖的動物之一,它們體型龐大,背部呈青灰色,腹部白色,性格十分兇猛,掠食各種海洋動物,可能還會襲擊船隻和攻擊人類。

5、非洲獅

分布區域:非洲

非洲獅是現存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它們有著龐大的體型,強壯的四肢和鋒利的爪子,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還有著“草原之王”的稱號。

6、澳洲鹹水鱷

分布區域:澳大利亞、孟加拉國、高棉、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國

澳洲鹹水鱷一般指灣鱷,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體長最高可達7米,它們有著兇殘的面目,和致命的血盆大嘴,讓人望而生畏。

7、象

分布區域:亞洲、非洲

很多人認為象是溫順老實的動物,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全球每年被象殺死的人超過500名,它們龐大的身軀可以輕而易舉的踩死敵人,鋒利的象牙也是它們的致命武器。

8、北極熊

分布區域:北冰洋附近

北極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它們體型巨大,性格兇猛,有著比犬類還要靈敏的嗅覺,每年都會有20到90個人受到北極熊的攻擊。

9、非洲岬水牛

分布區域:非洲

非洲岬水牛體型較大,四肢粗壯,頭大角長,喜歡棲息在熱帶草原地區,它們是攻擊性最強和脾氣最暴躁的物種,也是非洲傷人最多的動物之一。

10、毒鏢蛙

分布區域:巴西、蓋亞那、智利等熱帶雨林中

毒鏢蛙的身體通常都有著明亮的顏色,一個個看起來小巧可愛,卻是世界上最毒的動物之一,僅2微克的毒液就能讓人或者大型動物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