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的動物有很多,有一些生物與生俱來的特性讓我們感嘆大自然的神奇,而生活在不同環境裡的不同動物,有些就進化成了“透明”的,用來保護自己,今天小編就整理了世界十大透明動物,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十大透明動物

1.透明青蛙

2.透明深海怪魚

3.透明蝴蝶

4.透明烏賊

5.透明斑馬魚

6.透明鱷形冰魚

7.透明片腳動物

8.透明蝦

9.透明樽海鞘

10.透明水母

1.透明青蛙

原名:玻璃蛙

這種透明蛙原產於委內瑞拉,但它們的族群內只有個別成員的腹部是呈現半透明的,這種玻璃蛙喜歡生活在熱帶雨林中,只是現在由於當地的過度開採它們的棲息地遭到了破壞,所以玻璃蛙已經被列入了世界保育聯合會的瀕危物種名單。

2.透明深海怪魚

原名:大鰭後肛魚

這種魚長著透明的腦袋和管狀的眼睛,對光線比較敏感,這種魚是在1973年被發現,以小魚和水母為食物,它們眼睛腫的綠色可以過濾掉陽光,從而幫助他們發現散發著生物光的水母或其他動物。

3.透明蝴蝶

原名:透翅蝶

這種蝴蝶身體呈現深棕色,原產於墨西哥和巴拿馬,不過由於它們的族群會進行遷徙,所以棲息地也在不斷地變化,但主要分布在中美洲和南美洲,而透翅蝶身上黃黑相間的條紋,使它不容易被敵人發現捕捉,是一種適應環境的一種表現。

4.透明烏賊

原名:玻璃魷魚

這種魷魚是在南半球的深海內被發現的,一般都生活在海洋的中上層,身體十分的柔軟,它們就是利用透明的身體,生活在淺海海面,但還是逃不過海鳥的眼睛,還是常常被它們吃掉。

5.透明斑馬魚

原名:斑馬魚

這種魚是科學家在2008年培育出來身體完全透明的一種魚,甚至可以看得到魚體內的器官,從而研究其體內癌細胞的生長過程,從而研究癌症的擴散機制,目前這種魚被廣泛套用於遺傳學、藥物學、腫瘤學等方面的研究。

6.透明鱷形冰魚

原名:鱷冰魚

這種魚第一次被發現是在南極和南美洲的冷水域,因其吻部形狀似鱷而得名,它的身體主要是因為體內缺少血紅色和紅血球,因此也被叫做“白血魚”,目前多數都分布在南極,以甲殼類和小魚為食。

7.透明片腳動物

原名:Phronima

這種動物是在北大西洋深海山脈遠征過程中被發現的,它們這樣的身體是為了可以在陰暗的生活環境中更好的隱藏自己,從而躲避獵食者的追捕,很多深海生物都是用如此的方法保全自己。

8.透明蝦

這種蝦最早是在夏威夷水域內發現的,而發現時這之下正騎在同樣透明的水母背上。

9.透明樽海鞘

原名:樽海鞘

這種類似與水母的動物主要是以小型的浮游生物,如海藻為食,它的身長一般在1-10厘米,身體呈現透明的桶裝。

10.透明水母

水母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它也是我們最熟知的透明動物,它的身體主要是由膠狀物質和水組成,在海里它們是最飄逸的,而這種生物經過研究發現它的出現比恐龍還要早,最早可以追溯到6.5億年前,而且它的品種也很多,大約有250種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