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是最無私且偉大的,它不僅在人類世界中存在,在動物世界裡也有著很多偉大的動物母親,它們都在默默為自己的孩子付出著,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十個最偉大動物母親吧!

十個最偉大動物母親

1、格陵蘭海豹

2、考拉熊

3、貓鼬

4、短吻鱷

5、猩猩

6、北極熊

7、海馬

8、非洲象

9、太平洋巨型章魚

10、帝企鵝

1、格陵蘭海豹

格陵蘭海豹也叫豎琴海豹,它們身上有著豎琴狀的黑色花紋,是一種非常耐寒的海洋哺乳動物。豎琴海豹沒有固定的配偶,它們獨自撫養著自己的孩子,在幼崽剛生下來的12天內,它們每天要在在水下覓食補充奶水,然後剩餘的時間都在餵奶。

2、考拉熊

考拉熊也就是樹袋熊,它們有著淺灰色的毛髮,圓滾滾的腦袋,是全球十大最可愛的動物之一,雌性考拉熊的腹部有一個育兒袋,幼崽出生後會一直在育兒袋中待上6個月,然後又在自己母親的背上再生活6個月,直到下一隻幼崽出生。

3、貓鼬

貓鼬是一種小型的哺乳動物,它們每年最多可生4胎,每胎產仔6-8隻,在生下幼崽後,它們殺光所有非它們所生的幼崽,讓它們的後代有更好的生存機會,而且還會殺掉生下有冒犯它們幼獸的母獸。

4、短吻鱷

短吻鱷體型較大,外形和蜥蜴相似,它們會在春天築巢孵蛋,每次大概產下20至70隻蛋,在蛋孵化期間,它們還會看守著,當幼崽出生後,它們大概會保護幼短吻鱷約一年時間。

5、猩猩

因為雄性猩猩通常是單獨生活的,所以雌猩猩只能自己獨自帶著孩子生活,而且它們在撫養幼崽期間,每天都要搬家,也就是築建一個新的巢穴,以保證自己孩子的安全。

6、北極熊

北極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有著白色的皮毛,較為兇猛,當它們產下幼崽後,便會一直留在洞穴里,用身體內儲存的脂肪來分泌乳液來餵哺孩子,在3-4個月才會帶它們出去學習生存的本領。

7、海馬

海馬是一種小型海洋動物,是地球上唯一一種由雄性生育後代的動物,它們的腹部有一個育兒囊,雌海馬會把卵產雄海馬的育兒袋中,由雄海馬來孵化。

8、非洲象

非洲象是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它們的孕期非常長,通常要21-23個月,而且幼仔出生的前5年裡,它要一直守在幼象身邊。

9、太平洋巨型章魚

太平洋巨型章魚是已知體型最大的章魚,不管是雌性還是雄性,都會在產卵後不久死去,雌章魚會一直照顧它們的卵幾個月,這期間也不會進食,不久就會死去。

10、帝企鵝

帝企鵝是企鵝家族中個體最大的物種,是全球10大“活得最累”的動物之一,雌企鵝在產蛋後,會直接出去覓食,而雄企鵝要不吃不喝地站立60多天,來承擔起孵蛋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