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那么大,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有,人分美醜,動物自然也是分的,今天小編就整理了世界10大最醜的動物,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10大最醜動物排行榜

1.水滴魚

2.星鼻鼴

3.斯芬克斯貓

4.狐猴

5.精靈鯊

6.無毛犬

7.狼蛛

8.疣豬

9.南象海豹

10.長鼻猴

1.水滴魚

別稱:憂傷魚

詳情:這種其貌不揚的魚又被稱為憂傷魚和軟隱棘杜父魚,身體呈現凝膠狀,可是實際的身體密度比它所含的水分還要小,使它只能漂浮在海上,可能是因為它長相不好,所以表情一直很憂傷,魚又有什麼錯呢。

2.星鼻鼴

別稱:鼴鼠

詳情:星鼻鼴除了長相醜陋外,與其他鼴鼠並無分別,主要是生活在潮濕環境中,是將土裡的蚯蚓當做食物,偶爾也吃昆蟲幼蟲和小型無脊椎動物,因為它的新陳代謝快,所以餓得也快,所以胃口極大。

3.斯芬克斯貓

別稱:加拿大無毛貓

詳情:斯芬克斯貓的長相一直受到爭議,帶它的身價卻很高,2010年時無毛貓極受歡迎,售價也高達3000英鎊,卻被不喜歡它奇特外表的人稱為“怪物”。

4.狐猴

別稱:果然獸

詳情:因狐猴奇特又醜陋的外表又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當地的居民將其看成惡魔的象徵,而且當地還流傳著一種說法,如果樹林裡狐猴在書上注視著你,那么你就會被厄運纏身。

5.精靈鯊

別稱:布林鯊

詳情:布林鯊經常分布在日本周邊海域,土佐灣還有博薩半島附近,當初也是被現代科學手段發現的,而它長得也是特別的怪異且醜陋。

6.無毛犬

別稱:半毛犬

詳情:無毛犬里最出名的就是一隻叫艾莉的狗,是一直美國田納西州的無毛犬,拍她的時候她總是懶洋洋的吐著舌頭,因此也在2009年的比賽中獲得了“世界上最醜的狗”的稱號。

7.狼蛛

詳情:這種狼蛛身上長了8隻眼睛,最重要的是位於中間的一對,雖然狼蛛咬人極為疼痛,但它的毒液卻幾乎對人類無害,壽命5年左右,平均展開有8CM長。

8.疣豬

別稱:非洲疣豬

詳情:疣豬是因它眼部下方具疣得名,在它們挖土取食時可以保護它們的眼睛,它們獨居和群穴居均可,還善於挖洞,這種疣豬遍布非洲大陸,非常能夠適應高溫和乾旱的環境。

9.南象海豹

別稱:潛水亞軍

詳情:這種海豹不同於其他長相可愛的海豹,應該是海豹里長相最醜的了,雖然它長得醜,但是爭奪配偶卻是及其給力,主要的職責就是保護自己的妻妾不會被其他雄海豹盯上。

10.長鼻猴

別稱:天狗猴

詳情:長鼻猴的標誌就是它那像茄子一樣的紅色大鼻子。目前長鼻猴的總數只剩幾千隻,主要分布在馬來西亞沙巴和沙撈越的沿海紅樹林,如果想要近距離接觸長鼻猴只能去山打根市拉丁灣長鼻猴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