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想必大家都曾看到過CCTV科教頻道《自然傳奇》里《動物的遷徙》那幾期吧,是不是被裡面動物遷徙的壯觀場面所震驚,這裡整理了十大動物遷徙奇蹟,一起來看一下吧。

十大動物遷徙奇蹟

10.候鴿

9.旅鼠

8.灰鯨

7.燕子

6.帝企鵝

5.馴鹿

4.北極海鷗

3.螃蟹

2.角馬

1.帝王蝶

10.候鴿

特點:滅絕的遷徙鳥

詳細說明:候鴿是歷史上最偉大的遷徙物種之一,目前候鴿已經滅絕,而失去棲息地則是導致它們從地球上小時的主要原因。

9.旅鼠

特點:尋找新的覓食地

詳細說明:旅鼠是生活在凍原上的一種嚙齒類動物,他們每年為了新的覓食地,旅鼠都會成群結隊的進行遷徙,對於旅鼠遷徙還有一種說法,在食物短缺時為了保住整體,部分旅鼠會突然湧入北極地區,進行自殺式的“死亡之旅”

8.灰鯨

特點:遷徙成功並非僥倖

詳細說明:灰鯨作為加利福尼亞最具有吸引力的觀光景觀之一,卻很少有人清楚他們長距離的遷徙活動,這些溫順的灰鯨每年遷徙都要游1-1.8萬千米的路程,這樣的距離也是目前人類已知的海洋或陸地的哺乳動物中遷徙距離最遠的。

7.燕子

特點:重返聖璜卡皮斯川諾

詳細說明:燕子每年都要重返美國的卡皮斯川諾修道院,這是每年既浪漫又令人感傷的事情,它們每年飛行萬千米,去到它們的冬季棲息地阿根廷戈雅,然後再經歷艱難險阻,從那裡飛回來。

6.帝企鵝

特點:長征

詳細說明:因為《帝企鵝日記》的播放,使帝企鵝成為了南極遷徙動物里最出名的,目前有著大概30個帝企鵝群,它們的遷徙之旅充滿著艱難險阻,以及隨著海冰邊緣的變化,它的數量也同時存在著很大的變動。

5.馴鹿

特點:大部隊遷徙

詳細說明:人們最早了解到的需要大規模遷徙的動物就是北方馴鹿,而馴鹿並非是每年沿著同樣的道路遷徙,而是要根據當地天氣情況和事物的豐富程度來決定的。

4.北極海鷗

特點:遠程飛行

詳細說明:目前北極海鷗的遷徙時已知的所有動物中遷徙距離最遠的世界紀錄保持著,不僅人類富豪可以看到每年兩次的夏天,北極海鷗也同樣享受這一待遇,這些長距離冠軍每生的飛行距離超過了240萬千米,做比較的話可以往返月球5-6次

3.螃蟹

特點:爬,也要去

詳細說明:在澳大利亞的一個與世隔絕的聖誕島上,有著1.2億隻的聖誕地蟹,這裡每年都會有數千萬隻螃蟹爬到海邊去產卵,在小螃蟹長大後會再從海邊遷徙到中部的雨林內。

2.角馬

特點:驚心動魄

詳細說明:在看科教頻道自然傳奇《大遷徙》時有沒有被角馬驚心動魄的遷徙震撼到,經過紀錄片製作人和攝製者的不斷努力,證實了每年有超過100萬隻角馬和斑馬進行每年一次的遷徙活動,而這期間他們得到的食物和水都很少,而且還要經過水流湍急擁有大量鱷魚的馬拉河,在前夕或稱重,大約有25萬隻角馬死去。

1.帝王蝶

特點:有翅膀就能飛翔

詳細說明:帝王蝶作為地球上唯一一種需要遷徙的蝴蝶,雖然帝王蝶的壽命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月,無法靠一代完成一次的遷徙旅途,往往需要很多代才能完成,且它們在遷徙過程中的飛行距離和持續時間是昆蟲內較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