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中的生物豐富多樣,尤其以魚類最為多種多樣,許多海魚憑藉著光鮮亮麗的外表和獨特鮮美的口感而備受歡迎,其價值也水漲船高,那么全球都有哪些珍稀的名貴海魚呢,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10大名貴海魚排行榜

1.東星斑

2.皇帝星斑

3.杉斑

4.油縋

5.老鼠斑

6.西星斑

7.黃皮老虎斑

8.赤點石斑魚

9.金錢龍躉

10.藍瓜子斑

1.東星斑

東星斑屬於石斑魚的一種,是高檔魚類,它的味道鮮美,具有滋養腎臟和延年益壽的功效,生長於一百米深海之下的東星魚的營養價值極高,所以也是十分稀有,是菜桌上的珍貴佳肴。

2.皇帝星斑(豹星斑)

豹星斑因為其霸氣的魚身,所以有著皇帝斑的美稱,這種斑魚分布在西印度洋的日本南部至澳大利亞海域,長達70厘米,身子和頭部呈現橄欖色和紅褐色,奇鰭和頭身中布有細小的藍點,惹人注目。

3.杉斑

海杉斑屬圓鰭魚科,這是生長在北極海下兩百米的魚種,魚皮像是甲魚的裙邊,其膠原蛋白豐富,骨頭鈣量很高,其圓鰭魚卵在丹麥料理中很常見,一般與烚蛋或其他海鮮組合食用。

4.油縋

油縋和海鰻的外形十分相像,都是像蛇一樣,油縋的價格相對高一些,五十多元一斤,不過味道上的評價就比較褒貶不一了。

5.老鼠斑

老鼠斑因為外形像老鼠而得名,它的頭長嘴尖,身體扁平,通身白色卻布滿黑點,除了外形獨特之外,它的肉質也十分細嫩,是高級宴席的常客。

6.西星斑

西星斑和東星斑同屬石斑魚,是暖水性名貴魚類,肉質鮮嫩肥美。西星斑的價格一般是幾十到一百多不等,而東斑魚的價格在三百元左右。

7.黃皮老虎斑

野生的黃陂老虎斑生活在印尼海域,是許多人眼中的上等佳肴,可與不可久,為了保證其鮮美,通常有刺身和清蒸這兩樣做法,吃過一次的人都說終身難忘。

8.赤點石斑魚

赤點石斑魚的魚身通紅,在國人看來十分喜慶,人們總是鍾情於紅色的食物,所以赤點石斑魚也成為了飯桌上的常客,在我國的東南沿海地區,赤點石斑魚在高級餐廳中很常見,在日本關西的夏天,赤點石斑魚非常有名,可以與冬季的河豚相提並論,是超高級魚類。

9.金錢龍躉

龍躉是石斑魚中體型最大的魚類,野生龍躉即使在大海中也十分罕見,許多漁民會用繩鉤和拖網捕獲它,尤其是超過150千克的龍躉更是難見,是全球都在探索的頂級食材,目前貨源少,其價格也相當昂貴。

10.藍瓜子斑

藍瓜子魚比紅瓜子魚更為少見,這種魚類產自東南亞,魚皮很厚,油潤細嫩卻富有彈性,藍瓜子斑的個頭比較大,一條魚有七斤重,全身都是寶,其頭和魚腩可用於清蒸,魚肉可翻炒食用,而魚骨做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