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生活著各種各樣的動物,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還是水裡游的,有些性情平穩,有些極為兇猛。下面為大家帶來世界上最猛的動物排名,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兇猛的動物吧。

世界上最猛的動物排名

10、美洲獅

9、北極熊

8、東北虎

7、鬣狗

6、河馬

5、灣鱷

4、森蚺

3、科莫多巨蜥

2、禿鷹

1、蜜獾

10、美洲豹

美洲豹是世界上第三大的貓科動物,其咬力能達到1250磅,體型像虎,尾巴較短,身體肥厚,肌肉豐滿,身上的花紋比較美麗,目前生活在美洲樹木茂盛的熱帶雨林以及高山、平原等地。

9、北極熊

北極熊是陸地上最大的食肉動物,一身白色絨毛,體型極為巨大,兇猛,嗅覺靈敏,奔跑速度快。不過全球變暖也導致其生存環境受到了很大影響。

8、東北虎

西伯利亞虎,生存在西伯利亞地區、中國東北部和朝鮮的大型肉食貓科動物,淡黃色的毛,身上黑色橫紋相間,被稱為森林之王,不過卻很少攻擊人類。

7、鬣狗

鬣狗是非常勇猛的肉食性動物,後肢短,軀體短,中間有黑色條紋穿插,奔跑起來非常迅速,而且非常有耐力,其咬合力超越了非洲獅子

6、河馬

很多人以為河馬只是一種笨笨憨憨的動物,但其也是大型的雜食哺乳類,大部分時間在水中,性能比較溫和,但在受驚時,能將船咬成兩半。

5、灣鱷

灣鱷是鱷魚的一種,是現存最大型的鱷魚種類,最長能超過七米,又名“食人鱷”,以野牛、野豬、巨蜥、海龜和大型魚為食,成年灣鱷一口能將海龜的龜殼咬穿,是世界上咬力最大的生物。

4、森蚺

森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也成為“亞馬遜森蚺”,生活於南美洲,是南美食物鏈頂端的生物,主要以龜、水鳥以及凱門鱷為食。

3、科莫多巨蜥

世界最大的蜥蜴,又稱“科莫多龍”,以兇猛出名,成年巨蜥會吃同類的幼體,目前也是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

2、禿鷹

大兀鷹,鳥類中的王者,成年禿鷹能達到1.5米長,展開翅膀能達到4米,能在7500米的高空中飛行,其食物多是死去的動物屍體,沒有屍體時,就會去進攻一些牛、羊,甚至是美洲獅和美洲虎。

1、蜜獾

當有人比狠時,“平頭哥”還沒有服過誰,吊打鬣狗、單挑非洲豹,捕食毒蛇,利爪毀蜂巢,儘管身長不超過1米,也不能讓它有所畏懼,被吉尼斯評為世界上最大膽的動物,但喜歡同類相殘讓它們的數量越來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