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在人們的印象中向來都是憨態可掬的,一副呆頭呆腦的樣子再加上行動遲緩,鬼都不相信烏龜是什麼恐怖的動物。在小編沒有看過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之前也是這么認為的,這種烏龜名叫棱皮海龜,外表看上去與其他的烏龜沒有什麼兩樣,然而當它張開大口時人們都被驚呆了!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介紹。

棱皮海龜大口內“荊棘”叢生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棱皮海龜是一種生活在遠洋的動物,主要棲息於熱帶海域的中上層。棱皮海龜是龜鱉目中體型最大的,身長1.5米,寬0.9米,高0.5米,體重均超過200斤,不過與世界上最大的烏龜相比也只能算瘦猴。雖然在陸地上行走緩慢,但是棱皮海龜游泳迅速且能力極強。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而由於它龐大的體型,每日的消耗也非常大,一天需要吃約占自身體重70%以上的食物,也就是大概16000的卡路里和多於生存所需的七分之三的食物。為了儘可能的多吃,棱皮海龜基本上不挑食,有什麼吃什麼,不論葷素,屬於雜食動物。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這也使它長了一張與眾不同的嘴,它的口腔內長滿了數千根鋒利的“牙齒”,這些叫做皮質角質,棱皮海龜吞下的食物先經過角質磨碎,然後再進入胃、腸進行消化吸收,它消化食物的利器。由於棱皮海龜非常喜歡吃水母,每天吃掉的水母就重達八、九十斤。這些角質可以防止了水母們的逃離,而且可以讓它成群、大量的進食水母。

枯葉龜,形式甲龍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枯葉龜,因其生長在瑪塔瑪塔沼澤,又稱瑪塔瑪塔龜。這傢伙長的像甲龍似的,看起來就不好惹。枯葉龜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枯葉龜嘴裡有兩顆,鋒利如刀片的牙齒,使得枯葉龜在它生存的地域成為食物鏈頂端的動物。

鱷龜,連鱷魚也敢打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鱷龜,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鱷龜長相酷似鱷魚,領背長有褐色肉刺,四肢粗壯,肌肉發達,爪子尖而有力。具有非常強的攻擊性,連鱷魚也敢打。因為其長相很有特點,適應性強,深受國內龜類愛好者青睞。但是只能將它單獨餵養,如果將其他龜類或物種與它放在一起,可能第二天連屍體都不剩。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重達375公斤(龜中“巨人”)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羅蒂島蛇頸龜僅有硬幣大小(體長2厘米)

世界上最凶的烏龜:鱷龜,烏龜中的霸王龍(一口咬爆鳳梨)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阿德維塔享年267歲(出生於17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