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就聽說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兔子一撒腿烏龜連影子都看不著。不僅僅是走路,烏龜不理你做什麼都總是慢動作一樣,如同高齡的老人,或許只有蝸牛了比烏龜還慢了。那么世界上跑的最慢的烏龜是什麼烏龜?有多慢呢?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相關介紹。

世界上跑的最慢的烏龜,70米/小時

世界上跑的最慢的烏龜:海龜每小時移動70米

海龜雖然在海里的速度可達到每小時35千米,而一旦到了陸地上它就又變回“龜速”,一步一頓的邁著自己的四肢,速度可到達驚人的每小時70米!實在是太讓人震驚了,一個小時走70米,要不是海龜活的長,估計一輩子都爬不出海灘,看來以後我們在形容別人太慢的時候不能再用“爬”這個字了。

世界上跑的最慢的烏龜:海龜每小時移動70米

通常海龜在上岸後基本上每月都會返回海灘一次,每次在岸上停留三至五天,而僅在往返的路上海龜就需要花費將近一天。所以我們常常會看到海邊的心急的遊客會幫助上岸的海龜回到水中,因為海龜實在是太慢了,遊客們都替他們著急。

世界上跑的最快的烏龜速度可達每小時1296米/每秒,是海龜速度的18倍之多。

烏龜為什麼跑的這么慢

世界上跑的最慢的烏龜:海龜每小時移動70米

爬行動物總體上都要慢一些,不過蜥蜴除外。烏龜的骨骼特化成了龜殼,四肢就喪失了一定的靈活度,而且四肢的肌肉也不發達。類似海龜這樣的,為了適應水裡生活的需要,身體進一步特化,因此不適應陸上的高速移動。

而在動物進化的過程中,活命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分兩種,逃跑或者躲藏。烏龜顯然就是屬於躲藏的這一類,不同於變色龍的偽裝,老鼠打洞,烏龜自帶避難所,基本上縮進洞裡後捕食者就會放棄,所以也不需要跑的快。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重達375公斤(龜中“巨人”)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羅蒂島蛇頸龜僅有硬幣大小(體長2厘米)

世界上最凶的烏龜:鱷龜,烏龜中的霸王龍(一口咬爆鳳梨)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阿德維塔享年267歲(出生於17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