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那一定是“烏龜”,作為動物界的長者,雖然行動慢的比不上《世界上奔跑最快的動物》,但是烏龜以其龐大的身軀足以抵抗外來襲擊者,特別是世界上最大的烏龜,體重最高達375公斤。下面排行榜就來介紹世界上最大的烏龜。

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重達375公斤

要論世界上最大的烏龜,那一定是象龜。象龜屬的種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陸龜,號稱龜中“巨人”。特別是加拉帕戈斯象龜,其身長可達6尺,即1.8米,最重達375公斤。龜壽命長眾所周知,而象龜更是當之無愧的龜中壽星公。象龜是珍貴的觀賞動物,但可惜的是,因大量捕獵,和《世界上最大的青蛙》等動物一樣已瀕臨滅絕。

喜食綠色植物

在生物分類學上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是爬蟲綱象龜屬的俗稱,是陸生龜類中最大的一種,以腿粗像象腳而得名。分布於非洲、美洲、亞洲及若干位於大洋洲的島嶼上。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主要吃植物,特別是深綠色的植物,最喜歡吃多汁的綠色仙人掌。

當然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又分為印度星龜(Geochelone elegans),緬甸星龜(Geochelone platynota),蘇卡達陸龜(Geochelone sulcata),阿爾達布拉象龜,加拉帕戈斯象龜等幾種,其中印度星龜和緬甸星龜一般都只有25.4厘米(10英寸)長。

世界上最大的烏龜排行榜

1、加拉帕戈斯象龜(最高紀錄為375公斤)

加拉帕戈斯象龜是體型最大的陸龜,屬於世界上最大的烏龜,共有9種,背甲隆起高,頭頂具對稱大鱗,頭骨較短,鱗骨不於頂骨相接,額骨可不入眶,眶後骨退化或幾乎消失;方骨後部通常封閉,完全包圍了鐙骨;上顎骨幾乎於方軛骨相接,上顎咀嚼面有或無中央脊。

體長1.2 米,成年象龜雄性比雌性大,成年雄性體重約272-320千克,而雌性136-180千克。壽命估計可達200歲。頭大,頸長。加拉帕戈斯象龜有一個大而沉重的骨質的褐色背甲殼。殼板對骨架結構中的肋骨進行剛性的保護是不可或缺的。

2、阿爾達布拉象龜(最高紀錄為360.25公斤)

阿爾達布拉象龜是第一隻受國際保護的陸龜,也是世界上最長壽的陸龜。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烏龜之一,阿爾達布拉象龜原生於印度洋的阿爾達布拉群島,此群島位於非洲東岸馬達加斯加島的北方。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區域曾經分布有18種象龜,但在18-19世紀間大量滅絕而只剩下唯一的阿爾達布拉種。

3、蘇卡達陸龜(最高紀錄為105公斤)

亦稱蘇卡達象龜和蘇卡達陸龜,是一種活動性十分強的陸龜。蘇卡達陸龜是世界上最大的烏龜之一,也是世界中第三大陸龜。背甲黃褐,幼體紅褐;前緣中央具缺刻,沒有頸盾,後緣鋸齒狀;腹甲淡黃,後緣缺刻較深;四肢圓柱形,具較大圓錐狀硬脊;前肢5爪,後肢4爪、尾短、淡黃色。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鳥,北非鴕鳥(重達155公斤)

世界上最大的鷹,菲律賓鷹(重4公斤/翅展3米)

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非洲帝王蠍(個體最大者達35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菲律賓珍珠重34公斤(漁民不識貨雪藏10年)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巨型黃貂魚重達0.36噸(八個壯士才能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