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在草原上和在電視裡見到的馬身高都在1米到2米之間,四肢也顯得較為修長。而重型馬身高可達2米以上,肩高就能到達2米,四肢將較一般的馬更為粗壯,雖然在奔跑能力上不及普通的馬,但是重型馬能拉動幾噸重的物品,是早期非常重要的運輸工具。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重型馬排名。

一、夏爾馬

世界十大重型馬排名,夏爾馬身高2米體重1.8噸

夏爾馬是世界上最大的馬,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挽馬。肩高常在2米以上,從頭頂到底至少2.6米,體重可達1噸以上,最高記錄1.8噸,它的食量是普通馬匹的四倍多。體型非常龐大,是英國早期農業、工業、交通、運輸的重要工具,這種馬極限可以拉動5噸的重物。

二、蘇聯重型馬

世界十大重型馬排名,夏爾馬身高2米體重1.8噸

蘇聯重型馬雄馬體重在900公斤以上,雌馬體重在800公斤以上,1985年曾經記錄蘇聯重型馬陸卡爾吉斯特雄馬體重1013公斤,排名世界十大重型馬第二位。蘇聯重型馬在6個月時體重就可達到303公斤,每天6次擠奶,產奶量1212克。8次擠奶,產奶量1832克。而成年雌馬可產奶期可產奶6000公斤。

三、希爾馬

世界十大重型馬排名,夏爾馬身高2米體重1.8噸

希爾馬被認為是最高級的挽用馬,成年希爾馬身高可到2米左右,體重在1016-1219公斤。 頸部比較長,身體短而厚實。 希爾馬以它的力量著稱,可能是挽馬品種中最重的一種,這個品種是由英格蘭中世紀的大馬遺傳下來的,後來被稱為英國馬或經過老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