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風靡中國的韓劇《藍色大海的傳說》吸引了大批冬粉,而其中“美人魚”(《世界上最美的美人魚,鄧超的美人魚笑岔氣》)流淚化為珍珠的情節更是搞笑,雖說一般的珍珠只有丁點大,但是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居然重達34公斤!這簡直是珍珠界的巨無霸。下面排行榜介紹世界上最大的珍珠。

一、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菲律賓巨型珍珠

1、重達34公斤/寬近67厘米

據悉,世界上最大的珍珠重達34公斤(78斤),這比之前的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老子之珠更大。來自菲律賓巴拉望島的一位漁民捕撈巨蚌時在其中意外發現了一顆巨型珍珠。這顆珍珠寬近67厘米,重達34公斤(78斤)。據專家估值,這顆珍珠價值約一億美元(約6.6億元人民幣)。算得上古今世界十大奇珠了。

2、漁民私藏珍珠10餘年,估值一億美金

令人想不到的是,這顆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被漁民在木床下藏了整整10年!菲律賓一名漁民10多年前在巴拉望島普林塞薩港附近海域發現一顆重達34公斤的巨型珍珠。而前段時間漁民的木屋被一場大火燒毀,迫使他清理財產搬家,並將這顆世界上最大的珍珠交給了當地旅遊局官員,請求他們進行檢驗。當地官員看到後十分震驚,他稱:“我們現在需要寶石專家的幫助,對珍珠進行徹底的檢測。最後專家估值這顆珍珠一億美金。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珍珠:重達6350g

古今世界十大奇珠 古今十大珍珠排名

世界十大珍珠排行榜 世界十大著名珍珠

大溪地在哪個國家?大溪地黑珍珠有哪些品牌?

(下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