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大自然物種豐富,但是遵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則,所以動物彼此之間相生相剋。既然生活在如此殘酷的環境下,那逃生本領變成了最基本的,動物界跑得快的動物有很多,那誰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呢?下面就了解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排行榜

TOP10、非洲野狗:時速44英里

通常來說狗是競速高手,但是非洲野狗要比任何一種犬類都要快,因為非洲野犬是合作狩獵的動物,過著緊密的群體生活,每群有一對能夠繁殖的首領犬,它們用尿液標誌領地。當它們追捕獵物時,最高時速能達到44英里。粗糙的皮毛是非洲野狗特有的體徵,它們因速度快而聞名,野外生存的耐力也是它們的成名技。所以非洲野狗成為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

TOP9、格雷伊獵犬(靈緹):時速45英里

格雷伊獵犬極其瘦高,與其它家犬相比,它驚人的速度使其與眾不同。瘦長的身體在奔跑中顯得輕盈靈動,它們有小小的頭,頎長但強勁有力的四肢。格雷伊犬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它們已經存在了將近一萬年。格雷伊犬起源於中東,並逐漸傳向歐洲,北美和澳大利亞等地。過去,格雷伊犬主要用於狩獵,這逐漸激發了它們出眾的奔跑能力,成為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通常它們的獵物是野兔和狐狸,野兔也跑得飛快。

TOP8、野兔:時速50英里

眾所周知,兔子的速度特別快,曾被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雖然野兔確實與家兔同屬一科,有著類似的外貌,但野兔有著比家兔更加大的體型,在外形上也有諸多不同,耳朵更長,腿部更加粗壯,才能使它們儘可能快速飛奔,時速能達到50英里,彈跳高達10英尺。

兔子十分敏感,另外野兔跑得快是為了從自己的捕食者手中逃離,比如鬣狗、猛禽以及人類。在歐洲和北美,人們會抓野兔用來烹製各色佳肴,有人抓捕野兔,是為了減少野兔帶來的害蟲數量。野兔的大耳朵專門用來遠距離偵聽,能夠偵查到包括人類在內的捕食者的氣息,作為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因此它們很難被逮到。

TOP7、印度黑羚:時速50英里

為典型的草原羚羊。原產於印度、巴基斯坦等中南亞地區,後因為引入,所以在北美平原、南美亞馬遜甚至加勒比海的一些島嶼都能見到其蹤影。性格機敏,智力很高,擅長跑跳,被稱為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

其實印度黑羚被稱為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主要是因為印度黑羚經常需要躲避豺狼鬣狗的捕食,在亞洲豹還未滅絕之前,它們也會捕食黑羚。當黑羚感覺到危險時,整個羚羊群就會開始跳躍並飛速逃離,除了跳躍和奔跑以外,它們還依靠敏銳的視力來觀察和避免危險。

TOP6、獅子:時速50英里

獅子們是主要的狩獵者。儘管獅子在奔跑的時速高達每小時六十多公里,也屬於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但是它們的獵物往往比他們跑得還快。獅子是非洲大陸的頂級獵食者,人們早已熟知它的兇猛,對它的驚人速度卻知之甚少。獅子捕食各種動物,像斑馬、長頸鹿、牛羚、水牛和大象等等,奔跑起來最快時速可達50英里。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北極旅鼠(動物界的生產機)

世界上最重的馬排行榜,英國夏爾馬635公斤(榮登榜首)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世界上十大鳥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