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節蟲是一種身體修長的昆蟲,還可以跟依據溫度的不同而改變身體顏色的深淺。一般體長在6厘米至24厘米,最大的62.4厘米!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裡的一隻中國巨型竹節蟲是金氏世界紀錄“最大昆蟲”保持者。近日傳來訊息,這隻最大的昆蟲產卵了,下面TOP10排行榜小編介紹一下最大昆蟲產卵的訊息。

世界上最大的昆蟲產卵

世界最大昆蟲產卵:吉尼斯紀錄“最大昆蟲”竹節蟲產卵

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裡的一隻中國巨型竹節蟲是金氏世界紀錄“最大昆蟲”保持者,該蟲的第一顆卵於近期成功孵化出幼蟲。這些卵的顏色呈黑褐色;卵的形狀呈橢圓形,長5毫米,寬4毫米,這在昆蟲當中屬於相當巨大的卵粒。

世界最大昆蟲產卵:吉尼斯紀錄“最大昆蟲”竹節蟲產卵

卵的外表乾燥時表面有精緻的雲紋,一頭還帶一個小柄,看起來像一顆小小的果實。剛剛孵化的幼體,全長超6厘米,體長3厘米左右,已經和很多小型竹節蟲的成年個體差不多大小。

竹節蟲是不完全變態的昆蟲,剛孵出的若蟲和成蟲很相似。它們常在夜間爬到樹上,經過幾次蛻皮後,逐漸長大為成蟲。成蟲的壽命很短,大約只有3~6個月。

竹節蟲生活習性

世界最大昆蟲產卵:吉尼斯紀錄“最大昆蟲”竹節蟲產卵

竹節蟲多分布在熱帶、亞熱帶地區,比如中國湖北、雲南、貴州等省。白天與夜晚體色不一樣,棲息於高山、密林和生境複雜的環境中,有典型的擬態和保護色,與其棲息環境相似,不易被敵害發現。平時生活於草叢或林木上,以葉為食。成蟲也能越冬,多不能或不善飛翔。

當它受到侵犯飛起時,突然閃動的彩光會迷惑敵人。但這種彩光只是一閃而過,當竹葉蟲著地收起翅膀時,它就突然消失了。這被稱為“閃色法”,是許多昆蟲逃跑時使用的一種方法。(傻了吧,爺會閃現2333)

相關閱讀

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具有28萬個眼晶體)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蟲,竟然是蚜蟲(密集恐懼症勿看)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排行榜,瘧蚊每年會導致近200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