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們介紹了《世界上最大的昆蟲》、《世界上最大的獅子》,見識到自然動物的偉大,但同時也令人擔憂的是,像《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等都逐漸消失了,這其中不乏天空的雄鷹,雖然雄鷹在日常生活中少見,但是世界上最大的鷹值得人類去關注,下面就來看看世界上最大的鷹。

一、世界上最大的鷹,菲律賓鷹

據悉,世界上最大的鷹是菲律賓鷹。菲律賓鷹是菲律賓的“國鳥”,據相關數據表明,菲律賓鷹是目前所有大型森林鷹類中最為珍稀的一種,體態強健,體長近1米,重4公斤以上,兩翅展開長達3米,這比世界上最大的貓頭鷹要大很多。由於以前受到法律的嚴格保護,菲律賓鷹在這個群島國家隨處可見。而現在,只能在呂宋島、薩馬島、萊特島及棉蘭老島南部偶爾見到它們的蹤影。

僅存不到500對

世界上最大的鷹,菲律賓鷹又名食猿雕也稱作菲律賓雕。菲律賓鷹僅存不到500對,菲律賓鷹體型大,喙和爪均強健,上喙邊端具弧形垂突,適於撕裂獵物吞食;基部具蠟膜或須狀羽,翅強健,翅寬圓而鈍,扇翅及翱翔飛行,扇翅節奏較隼科慢;跗跖部大多相對較長,約等於脛部長度,腿部羽毛一直覆蓋接近至腳爪。

主要分布熱帶雨林

菲律賓鷹是世界上最大的鷹,也是菲律賓森林熱點地區數種本土物種之一。菲律賓鷹生活在菲律賓熱帶雨林中,棲息於低山至開闊的草原地帶,習性與美洲角雕非常相似,具有短而寬的翅膀和長長的尾羽,能夠敏捷地飛行和突然增加速度,所以特別適合於在森林中活動。而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鷹,但飛行速度不及《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非洲帝王蠍(個體最大者達35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犬排行榜,西班牙獒犬(高100厘米/體重120公斤)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菲律賓珍珠重34公斤(漁民不識貨雪藏10年)

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重達3公斤(相當於剛出生的嬰兒)

世界上最大的奶牛,奶牛丹尼爾重1043公斤(每天食用45公斤乾草)

(下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