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長輩們就告訴我們青蛙是益蟲,是人類的“朋友”。青蛙捕捉害蟲保護農田,本應該受到人們的保護,但是青蛙卻逐漸在減少,特別是世界上最大的青蛙和《世界上最大的蠍子》急劇減少,下面排行榜網就來科普世界上最大的青蛙。

一、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重達3公斤)

據悉,世界上最大的青蛙是非洲巨蛙,最重達3公斤。非洲巨蛙是蛙類家族中個頭最大的,要知道一般情況下,一隻成年雄蛙體重足有2.5公斤左右,最大身長30厘米左右,這長度和《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非洲帝王蠍》差不多,但若是將它的後腿拉直,身長可達1米左右。然而,世界上最大的青蛙正面臨滅絕的危險,所以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的名字已經上了華盛頓條約規定禁止國際交易的瀕危物種的紅色名單。

1、體長可達33厘米,體重可達3公斤

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多分布於喀麥隆西南部。體長可達33厘米,體重可達3公斤,為世界上最大的蛙類。棲息於熱帶雨林的溪流,幾乎不會離開水邊生活。所棲息的水域溫度為16-23的低溫。另外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是以昆蟲,蠍子,甲殼類或其他蛙類為食,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非洲帝王蠍》和《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都不是非洲巨蛙的對手。

2、彈跳高達5米

20世紀80年代,美國還從非洲大量進口巨蛙進行“跳高比賽”,世界上最大的青蛙的彈跳能力很強,可以跳到5米多高。由於遠途運輸,一半以上的巨蛙在路上死亡。儘管現在這種國際交易已被禁止,但一些非法交易仍在偷偷進行。看來,世界上最大的青蛙同世界上其他面臨滅絕的物種一樣,要逃脫這種厄運,幾乎是不可能的。

3、非洲巨蛙數量逐漸減少

非洲巨蛙的非法買賣也很盛行。當地人捕捉巨蛙除了自己食用外,還拿到市場上出售,世界上最大的青蛙已成為他們滾滾的財源。據當地市場表明,一隻3.0公斤重的蛙可賣2000~3000非洲法郎(約合4美元),若是一隻個頭更大的雄蛙,售價可達8000非洲法郎。所以很多人以捕捉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來從中謀取暴利。

另外,非洲的樹林砍伐嚴重,使得世界上最大的青蛙缺少了可以棲息的地方。周圍的生態壞境遭到嚴重的破壞,這樣不僅減少了世界上最大的青蛙可用食物,還使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成為了主要捕捉對象。

二、世界上最大的牛蛙,非洲牛箱頭蛙

和世界上最大的青蛙一樣,非洲牛箱頭蛙同屬蛙科。簡稱非洲牛蛙,體型巨大,體重可達2公斤,體長一般在20厘米以上,雄性體型大於雌性。非洲牛箱頭蛙是肉食的,非洲牛箱頭蛙的獵物包括昆蟲、小鳥、小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齧齒動物等等,甚至會同類相食。非洲牛箱頭蛙攻擊性很強,一次最多能跳出3米以上。分布於安哥拉、波札那、肯亞等地。

非洲牛箱頭蛙是食肉性兩棲動物,極具攻擊性,能跳近4米高,有齒突狀的牙齒。而且非常貪吃,當它們感受到有運動物體經過時,會躍向進入其捕食範圍內的幾乎所有動物。它們的獵物包括昆蟲、小鳥、小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齧齒動物等等,甚至會同類相食,巨大的非洲牛蛙甚至能在幾分鐘內活活吞下一隻碩大的老鼠。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重的雞,白斑雞重達10千克(雞中之王)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非洲帝王蠍(個體最大者達35厘米)

世界上最重的馬排行榜,英國夏爾馬635公斤(榮登榜首)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排行榜,藍鯨重達181噸(相當於25隻非洲象)

世界上最大的奶牛,奶牛丹尼爾重1043公斤(每天食用45公斤乾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