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有空看下排行榜網就能讓你長見識,前面我們科普了世界上最重的馬,見識過世界上最胖的女人,那你見過世界上最大的雞嗎?簡直就是雞群中的戰鬥機。那今天排行榜123網就帶你了解世界上最重的雞。

世界上最重的雞,白斑雞重達10千克

白斑雞,是當今世界上最重的雞。有一隻名叫“維爾多”的大公雞,1973年7月時重達10千克,可算為雞中之王,所以白斑雞被稱為世界上最重的雞。

其實,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雞,毛重1-2公斤左右,以1.25-1.5公斤範圍居多。但是也有洋雞,因為體型大,相對要重,重的5公斤以上也是有的。但是10千克的公雞(相當於10公斤)還是很少見的。簡直就是雞群中的戰鬥機!

世界上最重的雞之一:火雞

火雞一般出現在感恩節時,火雞體型比家雞大3-4倍,體長110-115厘米。翼展125-144厘米,體重2.5-10.8千克,嘴強大稍曲。屬於世界上最重的雞之一。火雞原產於美國和墨西哥。棲息於溫帶和亞熱帶森林中。野生火雞喜棲息於水邊林地。所以火雞一般分布於加拿大、墨西哥、美國。

另外,火雞肉鮮嫩爽口,野味極濃,瘦肉率高,蛋白質含量豐富,膽固醇低、脂肪少。營養豐富,對怔忡心悸、頭暈目眩、脾胃虛寒、食欲不振、久病體虛、腰膝乏力等有良好的功效,被不少人喜愛。

其實,除了世界上最大的雞,還有哪些體重驚人的動物呢?

1、世界上最重的馬:英國夏爾馬

夏爾馬,屬英國馬種,體重重達1219噸,名字叫杜克。夏爾馬的食量是平常馬的四倍,又因體重驚人,故被稱為世界上最重的馬。

2、世界上最重的貓科動物——西伯利亞虎(重300公斤/體長2.6米/1.7米)

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是虎的亞種之一。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2.8米左右,尾長約1米,最大體重達到350千克以上。

3、世界上最重的的鱷魚:澳洲鱷魚(長6.7米/重1.1噸)

據悉,澳洲發現一隻從口鼻部到尾部長度約6.7米的巨大鱷魚,這隻兇猛的鱷魚不斷的攻擊居民們的牛羊,嚇得當地居民都不敢出門。後來用了兩輛豐田4x4越野車才將它從河裡拉出來,並且這隻嚇人的鱷魚已經被當地人用槍打死了。

4、世界上最重的鯨魚:藍鯨舌頭重兩噸能站50人(長度33.5米/重達181噸)

生活在海底的藍鯨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屬於鬚鯨亞目。共有四個亞種。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米,重達181噸。

5、世界上最重的黃鱔:重36斤

目前,人們接觸過的黃鱔來說,世界上最大的黃鱔是一條36斤重的野黃鱔。這條黃鱔是在2013年5月的時候,被一位湖州市民捕捉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