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之精絕古城中層出不窮的奇異生物和現象應該讓大家看得又驚又怕,從一開始的火瓢蟲【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到巨型史前蠑螈,再【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到巨瞳石像【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再到最近更新的一集中的可怕的沙漠行軍蟻。沙漠行軍蟻真的有那么可怕嗎?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揭秘。

鬼吹燈中的沙漠行軍蟻

“我急忙去看,只見石人腳下的沙土隆起一個大包,就像噴泉一樣湧出無數的大螞蟻,有人用鏟子去拍,一下就拍死上百隻,但是同時又從沙子裡冒出上千隻。密密麻麻的,瞧得人頭皮發緊。”

“開始以為是他們挖沙子挖開了螞蟻窩,但馬上就發現不是這么回事,地面上出現了十幾個大洞,越來越多的螞蟻從中爬了出來,每一隻都是漆黑的身體,紅色的尾巴,紅黑相間,如絕堤的潮水一樣不計其數。”

“Shirley 楊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去過的地方多,見聞也廣,只聽她焦急地對眾人喊道:“大夥快從屋頂爬出去,這是沙漠行軍蟻,走慢一點就要被啃成骨頭架子了。”

“別說那幾個知識分子,就連我和胖子這樣的都全身發抖,這些沙漠行軍蟻太可怕了,說不定屋中原來那具人骨,就是它們的傑作,怪不得一點皮肉都沒剩下。”

真正的沙漠行軍蟻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二戰時被食人蟻吃掉的德國部隊

昆蟲學上的行軍蟻是指多種集群覓食,沒有固定巢穴的螞蟻,它們分屬蟻科的三個家族:起源於非洲的行軍蟻亞科、起源於亞洲的雙節行軍蟻亞科和起源於美洲的游蟻亞科。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行軍蟻是生活在西非的威氏行軍蟻,它的蟻群規模可達200萬-2000萬隻,蟻后一個月能產卵400萬粒,覓食大軍的縱隊出發時,綿延近百米。

經過研究發現威氏行軍蟻90%的食物都是昆蟲。因為行軍蟻行動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威氏行軍蟻大隊的前進速度是每小時20米,這么慢,你還怕嗎?行軍蟻並不像鬼吹燈里描述的那樣可怕,因為他們雖然數量眾多,但是移動速度太慢,對於腿腳健全的人類和其它行動較快的動物來說,並沒有殺傷力。

沙漠行軍蟻並不是食人蟻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二戰時被食人蟻吃掉的德國部隊

大家經過一些故事電影影響,可能腦海中已經把沙漠行軍蟻和食人蟻畫上了等號。但其實食人蟻另有其種,對人類的可怕威脅也確實存在。

二戰期間,德國將軍隆美爾派出一支德軍精銳部隊長途跋涉,迂迴穿越非洲原始叢林,企圖以奇兵突襲英軍後方。這支精銳部隊共有1800人。進入原始叢林三天后,突然與營地失聯。隆美爾派出另一支部隊深入叢林搜尋,他們發現了之前失蹤的那支部隊已經變成了一具具骸髏架,經蒐集,現場共發現1764具骸樓,還發現大量體形巨大的蟻屍。經調查和推斷,德軍終於明白了這一駭人真相:這支部隊非洲黑刺大齶蟻吃掉了。

這種螞蟻大如拇指,通常生活在中北非,每隔兩三年有一次集團性大爆發,數以億計的螞蟻聚集成群,浩浩蕩蕩地朝著一個方向作長途遷徙,瘋狂地吞食沿途一切可食之物。從現場看,希姆部隊歇息之所,正是蟻群途經之處,他們雖曾用機槍、手榴彈、火焰噴射器等作頑強抵抗,但最終因精疲力盡,被整體十分龐大的食人蟻群吃成了一具具骷髏。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